電影圈喚我「小妹」的人不多了...張艾嘉320字憶柯俊雄

▲張艾嘉悼念柯俊雄。(圖/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金馬影帝柯俊雄先生6日辭世,引發外界許多影人及影迷緬懷,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也接受許多媒體訪問,傍晚發出320字的聲明文字,談到兩人的相處,字裡行間顯現出相當不捨的情感。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張艾嘉說,在柯俊雄最威風的時刻,他曾經走進中影試片間,看到她在《八百壯士》客串的一場戲,柯俊雄問丁善璽導演:「她是誰?」自己的電影生涯從此改變。她說:「我在《梅花》中演他的愛人,《我的爺爺》演他的媳婦,那些年,一會兒我們是家人,一會兒是怨偶。我們一起去打游擊戰,也一起走在瓊瑤的世界裏。真實生活裏,我們是師亦是友。」

「電影圈中喚我「小妹」的人不多了,他是其中之一,用他濃濃的台灣國語叫我。」張艾嘉表示,到現在還有些不能接受柯俊雄的離開;雖然知道對方患病多時,也明白如今他已歸去主的身邊。但柯的離去宛如台灣電影一個年代部分的消失,心中有太多的不捨。她說:「單純由電影人的角度去想他,無論公或私,我都對他無比感激,敬佩他魅力十足、無人可比的演技。台灣一個了不起的演員,我們許多人口中的柯老大,永遠懷念!」

以下為張艾嘉悼念柯俊雄全文:
在柯俊雄最威風的時刻,他走進中影試片間看到我在《八百壯士》客串的一場戲,轉頭問丁善璽導演:「她是誰﹖」我的電影生涯從此改變。我在《梅花》中演他的愛人,《我的爺爺》演他的媳婦,那些年,一會兒我們是家人,一會兒是怨偶。我們一起去打游擊戰,也一起走在瓊瑤的世界裏。真實生活裏,我們是師亦是友。電影圈中喚我「小妹」的人不多了,他是其中之一,用他濃濃的台灣國語叫我。我到現在還有些不能接受他的離開;雖然知道他患病多時,也明白如今他已歸去主的身邊。但他的離去宛如台灣電影一個年代部分的消失,心中有太多的不捨。單純由電影人的角度去想他,無論公或私,我都對他無比感激;敬佩他魅力十足、無人可比的演技。台灣一個了不起的演員,我們許多人口中的柯老大,永遠懷念!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