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棉被搖滾區淋泡泡雨 《生命幻想曲》重回童年

▲《生命幻想曲》音樂會的「搖滾區」與舞台貼得很近,觀眾能坐臥在白雲般的棉被上聽歌、聽故事。(圖/取自王榆鈞與時間樂隊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顏賽芬/台北報導

你有多久沒有聽故事了?雲門劇場11月28日在舞台舖上棉被、擺上枕頭,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在「臥鋪搖滾區」蹦跳,聽王榆鈞與時間樂隊唱歌彈琴打鼓、聽作家駱以軍講故事。從來沒有跟父母一起看過表演的王榆鈞語帶羨慕地對孩子說,「你們好幸福!」

音樂會當晚,王榆鈞與時間樂隊以及特邀嘉賓蘇珮卿、Cody Byassee都帶著形狀隨興的草帽,像長大的彼得潘,在台上演出15首《生命幻想曲》三部曲《初生》、《長大的那一天》、《消失—神木下的夢》的偶戲配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場音樂會像是一場充滿驚喜的甜美之夢,隨著樂曲垂墜到眼前的鎢絲燈泡、從高空灑下的泡泡雨,落在雲朵般的白棉被上,觀眾抱著糖果色的枕頭彷彿回到童年。與歌曲主題同步,舞台背景投射出風格童趣的怪獸、狐狸、海鷗動態圖,全靠工作人員「手動」演出,在投影機上現場翻動投影片,不靠電腦動畫,多了一分「皮影戲」的樸拙真誠。原來簡單的工具再加上一點童心,畫面就能這麼美。

▼演出時投影在大螢幕的「MV」,是由坐在舞台旁的工作人員手動操作。(圖/取自王榆鈞臉書)

駱以軍當天講了童年撞見山神的故事,他一邊說,時間樂隊一邊為故事配樂,帶領觀眾走進魔幻寫實的夢境。演出結束當天,駱以軍在臉書寫道:

「我坐在台下/覺得他們都好美/他們真的靠著各自樂器/吉他 小提琴 單簧管 雙倍低音大提琴 鼓 豎琴 後面三個合音會玩鳥鳴笛 鴨子叫的笛/蟋蟀 青蛙 大嘴鳥 大象 羊 蛇 斑鳩 狐狸 獅子/他們演奏的像是一座森林真的所有的蟲蛇鳥獸全嗨了/全發出一種"啊 讓我們把這森林變成火樹銀花 變成所有聲音的光爆"/如果那是一個孩子的夢境/那一定像黑澤明的<夢>」

《生命幻想曲》系列展演是雲門劇場首檔親子節目,以音樂會拉開序曲,接下來的每個周末,偶戲三部曲會在雲門劇場輪番演出。系列展演由飛人集社劇團、二拍子音樂工作室、雲門劇場共同主辦,王榆鈞則擔任音樂總監,包辦所有配樂。

▼音樂總監王榆鈞輪流彈著古典吉他、班鳩琴、烏克麗麗、電吉他,甚至吹起口風琴,樂器在她手中看起來變「好玩」了!(圖/取自王榆鈞與時間樂隊臉書粉絲專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飛人集社《生命幻想曲》偶劇搶先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