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布萊恩38+28 台啤延長賽苦奪5連勝

▲台啤拿下開季5連勝。(圖/籃協提供)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開季未嘗敗績的台啤6日對上以全本土陣容應戰的達欣原先預期能輕鬆取勝,沒想到卻遭達欣頑強抵抗,苦戰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靠著歐布萊恩38分28籃板的怪物數據,以94比85勇奪開季5連勝。

面對沒有洋將坐鎮的達欣,台啤開賽就仗著禁區優勢不斷取分,首節就抓下6顆進攻籃板,取得18比14領先,但達欣在第二節末段靠著羅玉群、林冠綸連續三分,以及周儀翔的三分打將比數超前,上半場打完以38比37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到了下半場,達欣依舊無法阻擋歐布萊恩,讓他第三節單節進帳16分,一度被開雙位數差距,但在該節終了前1分鐘靠著林冠綸三分外線連飆2球,將差距所小至6分。

▲歐布萊恩38分28籃板。(圖/籃協提供)

決勝節周儀翔帶頭苦追,單節砍進10分,加上黃鎮在終場哨聲前46秒的關鍵追平三分,硬是將比賽以77比77拉至延長賽。

全場手感冰冷的呂奇旻在延長賽扮演關鍵角色,連2次切入取分,外加罰球攻下6分,帶領台啤在延長賽打出17比8的攻勢,收下最後勝利。

台啤4人得分上雙,歐布萊恩上場44分鐘,拿下全場最高的38分,呂奇旻11分6籃板,蔣淯安、劉錚分別貢獻13分、10分;達欣則是周儀翔的21分4籃板3抄截最佳,張家榮替補貢獻13分。

台啤雖然延續開季不敗紀錄,有望挑戰隊史最佳的8連勝,但總教練閻家驊賽後對子弟兵的表現非常不滿意,認為本土球員都把責任丟給歐布萊恩,在攻防兩端相當鬆懈,心態上出現很大的問題,就算贏球也有很多需要檢討的地方。

▲周儀翔拿下達欣最高的21分。(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SBL&WSBL台啤歐布萊恩5連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