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青年對談 反南鐵、收費員舉布條衝撞抗議!

▲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學生持「反南鐵東移要聽證」、「面對收費員」布條抗議。(圖/記者楊佳穎、賴映秀攝)

記者楊佳穎、賴映秀/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6日參加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分別針對教育、青年就業、居住等議題發表看法。不過,現場出現多個關注社會議題的學生社團成員,高舉「面對南鐵爭議、反東移要聽證」、「廢除約聘僱、面對收費員」布條,要求3位參選人回應,會後還一度發生推擠衝突。

宋楚瑜、朱立倫及陳建仁今日出席由台大、政大、清大、成大、東吳、陽明、中央等7校學生會及其他近40所大學學生會合作協辦的青年論壇,但活動進行到中場,台下忽然有學生舉起「面對南鐵爭議、反東移要聽證」、「廢除約聘僱、面對收費員」布條,並有人多次起身高喊口號,要求正視南鐵迫遷、收費員爭議。

▼總統大選青年座談,朱立倫、宋楚瑜、陳建仁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等到活動進入尾聲,眼看參選人陸續離場,學生還一度拿著布條衝出座位區,但遭現場維安及學生阻攔,未直接接觸3位參選人,而學生代表在會後表示,大家是來自各校關注社會議題的學生社團,希望參選人在大談青年創業、就業等問題並搬出政治牛肉同時,能面對現在正進行的抗爭事件,並讓大眾看看他們如面對現在抗爭的居民及勞工。

對於青年座談變調,朱立倫離去時僅說「謝謝」,陳建仁則說「大家都很好」。宋楚瑜受訪時指出,能夠參與、回應學生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責任,表示學生對於未來關切的問題,自己不僅有誠意,也有執行力;而面對抗議聲浪,宋則說,台灣是個多元社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 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