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教育是領導人責任 宋楚瑜:當選後學貸利息全取消

▲朱立倫、宋楚瑜、陳建仁出席總統大選青年座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6日參加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宋楚瑜開場表示,對於國家領導人,重視教育是未來責任,且過去16年來教改沒有越來越好,家長、學生都不滿意,「民進黨8年、國民黨8年,可以完全不用負責任嗎?」

宋楚瑜說,今天是用兩種心情參與活動,首先,感受到必須重視未來教育,做為一名國家領導人,重視教育是未來責任;再者,教育為國家百年大計,但過去16年來教改沒有越來越好,讓家長、學生不滿意,作業越來越多、大學與就業市場脫節、補習班越來越多、學生越來越少,「民進黨8年、國民黨8年,可以完全不用負責任嗎?」

他也說,知識就是權力,當知識不被壟斷,權力就不會被壟斷,教育是國家未來所有國民能攀爬社會階梯最公平的機會,但現在教育出了問題,若自己執政,會將教育列第一優先,明年大選誰輸誰贏都不重要,但教育輸掉,完全沒有未來前途,將重視讓大家都有公平享受教育的機會。

針對漲學費問題,宋楚瑜則指出,朱立倫不贊成漲學費,但馬政府任內不斷漲,民進黨執政時也有高學費問題,顯然政策出問題,寧可補助高額經費辦世大運、花博,卻忽視這麼多家庭繳不出學費,自己當選後將把學貸利息全部取消,想辦法重新調整資原分配不均問題,重新改變教育制度。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