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健保開戰!蔡正元批「反對陸生健保的教授」

▲陸生納入健保爭議不斷,今天蔡正元與筆名人渣文本的周偉航在臉書開炮。(圖/資料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陸生納入台灣健保近期吵不停!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日前在臉書發文認為,陸生都有商業保險,因此沒有健保的迫切需要,所以立法院提案,只是國民黨想拉高對抗而已。對此,立委蔡正元今PO文抨擊,「寫下反對陸生這種『文本』的教授,應該人如其名就是『人渣』!」

蔡正元一開始就指出,有位自稱人渣文本的周教授,認為陸生沒有健保的迫切需要,所以立法院提案陸生納入健保,只是國民黨想拉高對抗而已。讓蔡認為「這位自認為念過哲學的教授,可能不知道甚麼是『有教無類』。」

蔡正元認為,學生進入校園,再分陸生不能有健保,日本、香港、東南亞學生可以有健保,這甚麼道理?他說,日本每年從台灣賺走幾百億美元,日生在台可以有健保,而台灣每年從大陸賺走幾百億美元,但陸生在台不可以有健保,讓他直呼「不知道這位周教授書是怎麼唸的」?

蔡正元指出,從15歲到30歲的年齡層來看,繳的健保費支出統計,可以推估保陸生是穩賺不賠的生意,但當教授的人把對中國的恨意用「有商業保險不急著給健保」做理由,轉移到陸生身上,「真是不可思議」。他直呼「何況生出這位教授的精卵,都是從中國大陸輸入台灣島的,寫下反對陸生健保這種「文本」的教授,應該人如其名,就是『人渣』!」

對此的抨擊,人渣文本也在臉書粉絲團回覆,還故意模仿蔡正元的斷句方式PO文說,「拍謝,立院不審這個了,因為即將會休會,這案子會變成下屆立院審;而蔡董你又沒提到不分區,下屆沒得玩,變成一介平民。」人渣文本指出「本專欄在選舉期都要忙著打要選的人,基本上不太處理相關平民提問,所以蔡董別名港湖呂布,選後再來吧。」

蔡正元抨擊「寫下反對陸生這種『文本』的教授,應該人如其名就是『人渣』!」(圖/翻攝自蔡正元粉絲專頁

▼對於蔡正元的抨擊,人渣文本也馬上回文。(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