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保證可能都是假 看懂無良車商賺黑心錢手法

▲台北市刑大偵破莊姓主嫌為首,竊車變造集團,查扣7輛經變造車輛。(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買二手車最怕買到變造的「事故車」、「泡水車」甚至「兇車」,儘管二手車商打出三大保證「非事故、非泡水、非變造」,卻經常連車商也被騙得團團轉,還有不少車行根本就是竊賊開的。但怎麼分辨買到的是不是問題車,除了記得向監理機關查詢外,警方也希望民眾了解竊車改造手法,才能自行分辨,避免受騙。

以台北市刑大在上個月16日,偵破莊姓主嫌為首竊車改造集團為例。其中林姓和李姓成員分別在屏東長治鄉、萬丹鄉開設二手車行。莊嫌再從全台各地低價收購「車禍事故車」、「泡水車」辦理過戶,取得合法車籍。接著就向「竊車組」下單,要求偷取同型同款車輛。

偷來的贓車來到變造廠,所有可用零件通通被拆下,重新換到事故車上,但最麻煩的是車牌、印有車身號碼的零件。「變造組」成員們會將有號碼的鈑件切下,重新燒焊、補土、打字。引擎號碼部分,先磨損後再重新打刻。

警方表示,不少變造集團技術相當純熟,連專業監理驗車機關都很難察覺,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選定車輛後,先到監理機關或警政單位查詢車牌是否有問題,當然慎選優良車商也很重要。

▲變造集團技術純熟,連專業監理驗車機關都難察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