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收入不穩戶頭剩100元 黃鴻升擠2坪包廂日花80塊

▲黃鴻升曾一天只花80塊。(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吳冠瑾╱專訪

藝人黃鴻升(小鬼)近日推出新專輯《ALiEN》,在主持、演戲、唱歌都交出亮眼成績單的他,其實他曾遇過低潮期,整整2年收入不穩定,一度想退出演藝圈。當時的他每天騎車出門假裝去上班,其實是和好友Junior窩在東區漫畫王殺時間,裡面飲料免費續杯、餐點便宜,有時一天只花80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體丸子後收入不穩定,黃鴻升仍每天假裝去「上班」。(圖/記者李鍾泉攝)

黃鴻升曾是偶像團體丸子一員,因當時還是新人,上通告的效果不好,馬上被製作單位打槍,邀約逐漸變少,他只得省吃儉用,接一些零星校園主持糊口:「電視圈競爭很激烈,很現實……。」最慘的時候銀行戶頭曾只剩100塊。

他回憶,當時的他和Junior沒工作時,就窩在包廂裡漫無目地的看漫畫、雜誌:「有時一天只會跟Junior說幾句話:『ㄟ你要點餐嗎?』、『你看這個好好笑』其餘時間各看各的。」現在回頭看這一段經歷,他認為這是沉澱期。

為什麼當時不和家人求救?黃鴻升說:「因為這條路(歌手)是我自己選的,我不想讓他們露出『你看吧』的表情。」但他透露,其實爸爸都知道,只是不戳破,父子倆有默契不提這個。

▲黃鴻升新專輯包辦所有作詞。(圖/記者李鍾泉攝)

一直到他後來跑去玩團、參與電影《夢遊夏威夷》演出、接下《下課花路米》固定主持,收入才逐漸穩定。他說:「在做想做的事情(唱歌)之前,還是得要先養活自己!」

▲靠主持獲穩定收入,黃鴻升的演藝事業逐漸上軌道。(圖/記者李鍾泉攝)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