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過世阿嬤拄杖乘涼、天使狗凝視爸爸 Google街景灑洋蔥

▲不僅以色列男子找到愛犬的身影,台灣也有網友分享街景車捕捉到的回憶。(圖/reddit、寵物雲留言串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Google街景不但讓以色列男子看到僅存的愛犬身影而爆淚,也捕捉到許多台灣網友的珍貴回憶。許多人在「寵物雲」分享「洋蔥照片」,有愛犬和父親一起散步的畫面,還有過世的阿嬤在家附近和鄰居聊天的模樣,好像這些「天使」還在身邊陪伴一樣。有網友覺得不只是新聞,連留言都好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街景中黃狗趴下曬太陽的畫面是以色列男子僅存的一張照片。(圖/reddit)

以色列有名男子硬碟毀損,許多過世愛犬的照片都遺失了,讓他傷心又自責,不過有天用Gooogle街景搜尋自家住址,竟然看到熟悉的身影,過世多年的愛犬趴在停車格上曬太陽,好像在笑一樣。他感動地表示,「這是唯一的照片了啊!」

原來不只國外網友收到如此珍貴的大禮,新聞PO上「寵物雲」之後,留言串中也出現許多Google街景留下的「天使照」,許多人都說,「怎麼連留言也是滿滿的洋蔥。」

▲雪納瑞豆豆和爸爸深情凝視。(圖/翻攝自寵物雲留言串)

網友Rachel Lai分享爸爸和雪納瑞豆豆一起散步的照片,豆豆專心凝視著主人,爸爸衣著輕便,看起來也開心地看著狗兒子。Rachel Lai表示,豆豆是媽媽的同事在流浪動物之家領養的,後來對方懷孕被家人要求把狗送走,當時大約3、4歲的豆豆才會到家裡陪即將退休的老爸。她回憶,豆豆整天和爸爸黏在一起,吃水果也是你一口我一口,經常一起出門散步,感情非常好,後來豆豆在2013年時以11、2歲的高齡過世,「在我家過了7年好命的日子。」

▲▼豆豆和爸爸感情相當好,是全家人寵愛的「狗皇帝」。(圖/網友Rachel Lai提供)

Rachel Lai說,豆豆在的時候都沒有人發現這張照片,是去年到台中的樂成宮拜拜,在找路的時候無意間搜到自家街景,「看到我爸和豆豆散步的畫面,當時的心情真的很難形容,不過能夠用這樣的方式懷念我家的狗皇帝也是難得。」她提到,爸爸在豆豆離開之後,悶了1個月都不太說話,整天看著拍過的所有照片,所以看到這張照片全家都覺得太神奇了,「雖然爸爸沒有說什麼,可是感覺得出來很開心。」

▲林宜君的阿嬤在涼亭的模樣也被街景車捕捉。(圖/翻攝自寵物雲留言串)

另外一位網友林宜君分享了阿嬤(最右)和朋友坐在涼亭聊天的照片,她說阿嬤生了10個小孩,幾乎所有的孫子、孫女從小都是跟在阿嬤屁股後面,「阿公早逝,連我這個長孫女都沒見過,所以我們這些小孩和阿嬤感情特別好。」大家都喜歡阿嬤的拿手菜,「每次回家都好期待發糕、年糕、蘿蔔糕等,阿嬤牌的端午肉粽更是美味極了!」

▼阿嬤最喜歡靠在兒孫身上,左圖她依偎在林宜君堂妹的肩上,表情非常慈祥幸福。(圖/網友林宜君提供)

她還分享自己第一次大姨媽來時,阿嬤從衣櫥裡翻出泛黃的衛生棉,「我還記得那個牌子是『圓滿意』。」林宜君認為,阿嬤是很堅強的傳統台灣女性,自己獨立面對所有的事,「明明這麼辛苦、勞動,最後卻得了失智症。」而Google街景中的這張照片記錄下阿嬤和鄰居聊天的身影,「她很喜歡散步,但是會忘記回家,所以家裡的外勞每天會陪她散步。」

▼阿嬤堅強拉拔了10個孩子長大,左圖是小兒子牽著媽媽散步。(圖/網友林宜君提供)

阿嬤在今年暑假以97歲高齡離世,所有的孫子都非常不捨,守靈時全是孫子輩輪流,就算分別住在台北、台中、台南、嘉義、高雄,但還是很盡責地排開所有事,有些人守靈完還趕回去上班上課,再搭夜車趕回來。她希望阿嬤現在在天上能雲游四海到處看看,畢竟一輩子都給了兒孫,「我很怕聽到蕭煌奇的《阿嬤的話》,一定會大哭。」

▲網友分享自家的狗狗生前在家門口安穩睡著的模樣。(圖/翻攝自寵物雲留言串)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黃慧愉也分享天使愛犬拉拉吠街景車的身影;也有人分享Google街景拍到過世爸爸在家門口的模樣,「好像還在家裡一樣」;也有人拍到愛犬躺在家門口休息的身影,「遺留人間呈了最美的風景」;連貓咪在窗台的樣子也被捕捉,網友說「看到的一瞬間真是心酸酸的,眼淚停在眼睛裡。」

一則洋蔥新聞勾起許多人的回憶,讓許多網友都說「看留言也好感動,這真的是最棒的驚喜禮物。」

▼網友分享父親生前在家門前的樣子,「好像真的在身邊一樣。」(圖/翻攝自寵物雲留言串)

關鍵字: Google街景Google地圖愛犬汪星人阿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