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亞洲黑熊頭塞藍桶翹屁屁 要吃美味水果好辛苦阿!

▲讓我看看裡面有什麼!(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李依融/台北報導

亞洲黑熊頭塞藍桶、翹屁股在做什麼呢?動物園5日下午2點將在溫帶動物區亞洲黑熊展場前舉辦「保育員透客」,揭開亞洲黑熊的故事和秘密,也會和觀光局一起為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慶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耶!吃到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溫帶動物區有5隻亞洲黑熊,保育園設計了新的行為豐富化設施,但5隻熊玩法各不相同,「小熊」把桶子前後搖動,「黑皮」把蓋子拆毀後,舉起來套在頭上,讓裡面的水果掉出來,「阿里」則是讓桶子傾斜讓水果滑落,母熊「日月」每到冬天就會食慾大減,現在食量是夏天的一半,所以豐富化設施對牠完全沒有吸引力。

▲紅蘿蔔好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雖然在熊在台灣不會真正冬眠,但還是會瞌睡蟲上身,「小黑」和「日月」會用麻布袋鋪床,墊著睡覺,到天黑了也叫不醒。

12月是黑熊月,動物園推出「熊熊出任務」體驗營,了解熊科動物的生存危機。明天還會舉辦「喔熊生日會」,園方邀請民眾參與活動,除了喚醒珍愛土地的意識。

關鍵字: 亞洲黑熊喔熊動物園溫帶動物區黑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