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擴大QE不如預期 歐美股市大跌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ghi)宣布擴大Q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珍翔/綜合報導

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3日召開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宣布再次降低已低於零的隔夜存款利率,由負0.2%調降至負0.3%,基準利率則維持0.05%不變。此外,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也表示,ECB將以延長期限到2017年3月方式,擴大今年3月開始實施的1.1兆歐元量化寬鬆(QE)購債計畫,並同意購買以歐元計價的地方政府債。

即便ECB選在12月初提前送出聖誕大禮,但市場顯然不買單,分析師多半表示「令人失望」,直言非但利率調降幅度不如原本預期的0.2個百分點,就連QE購債金額也不像市場原先估計般提高;ECB利率結論出爐後,歐美股市難掩失望情緒,不但美國道瓊指數跌1.42%、標普500指數跌1.44%,歐股更大跌3.5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QEECB歐洲央行量化寬鬆歐股美股道瓊標普5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升息疑慮飆高 台股早盤大跌近百點、失守8400點關卡

美升息疑慮飆高 台股早盤大跌近百點、失守8400點關卡

歐洲央行(ECB)降息大禮不如預期,加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發表鷹派言論,導致市場擔憂美國升息情緒高漲,台股4日開盤跌32.36點,以8423.7點開出,隨即直線向下,瞬間跌破8400點關卡,截至發稿,跌幅已拉大至94.45點、直逼百點,且正持續擴大中。

2015-12-04 09:24

台股尾盤翻黑 終場小跌1.34點、收在8456.06點

台股尾盤翻黑 終場小跌1.34點、收在8456.06點

由於台灣時間本周四、五將依序公布ECB利率結論及美國非農就業人口數字,國際股市皆受到不確定性因素壓制,台股今日也延續前一天弱勢狹幅盤整格局,開盤跌32.86點、以8424.54點開出,雖一度跌破8400點關卡,但隨即震盪走揚翻紅,直至尾盤賣壓出籠,才將指數一舉拉黑,終場小跌1.34點,以8456.06點作收。

2015-12-03 16:22

科技業掀轉職潮 房仲:收到履歷比去年多5成

科技業掀轉職潮 房仲:收到履歷比去年多5成

勞動部日前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11月底共50家企業實施,受影響人數高達5,437人,不但創下45個月來新高,更是去年同期的6倍之多。有房仲業者指出,今年9到11月所收到的求職者履歷中,科技業比去年同期足足多出5成,多半是面臨資遣、無薪假,甚至公司遭購併、歇業等窘境,才因此另覓可長可久的工作機會。

2015-12-03 12:36

信義房屋中國業績成長7成 目標明年突破200店

信義房屋中國業績成長7成 目標明年突破200店

談及上海新建案現況,信義置業總經理陳慶洪以「麵粉已接近麵包價格」來形容,強調當地開發商看好後市搶進、不斷追價,導致目前土地價格已逼近在售建案的預售價,換句話說,未來推案預售價只會越來越高,但「信義置業並非機會主義者,既已決定前進上海,就會持續購地、開發。」目標是每年新購一塊地。

2015-12-03 18:02

房市落底? 11月移轉量回升、全年上看27萬棟

房市落底? 11月移轉量回升、全年上看27萬棟

六都地政局分別公告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台中市月增率高達37%較突出,台北市也回升到2500棟以上水準,年增、月增均超過1成。房仲業者估計,按照目前進度,全年建物移轉數量將落在27萬棟上下,顯示房市逐漸出現底部回穩訊號。

2015-12-02 13:45

為求屋主委託 房仲竟稱「可免費學狗叫」

為求屋主委託 房仲竟稱「可免費學狗叫」

一文錢逼死英雄漢?房市慘淡,日前才有房仲業者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透露,不少沒底薪的「高專制」房仲業務一餐沒一餐,著急起來反而什麼話都敢說、什麼爛招都敢用。不料,近日又傳出台南市有民眾收到房仲開發信,宣稱自己快活不下去,除免費提供各種服務外,還可「免費學狗叫」,希望屋主給他一個活命的機會。

2015-12-01 12:14

快訊/是你嗎?10元麥香奶茶中千萬 發票明細看這邊

快訊/是你嗎?10元麥香奶茶中千萬 發票明細看這邊

快看看!有你嗎?財政部1日下午公布9、10月統一發票中獎明細,中獎號碼為「07332260」的8張千萬發票中,有民眾在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的萊爾富購買10元麥香奶茶即成為千萬富翁。官員透露,千萬大獎本有11張,但其中兩張商家買去卻沒開給顧客,另一張則是民眾加油打統編,因此與財神爺擦身而過。

2015-12-01 17:07

打統編害的! 9、10月統一發票僅8人中獎千萬

打統編害的! 9、10月統一發票僅8人中獎千萬

財政部今(1)日下午將公布9、10月統一發票中獎明細,目前僅得知道千萬獎項得主有8人,較原先預期減少一半以上,主要是部分中獎發票已開立統一編號,因此無法兌獎。此外,200萬元特獎也開出11張,其中7張是電子發票;當期領獎期間從12月6日至明(2016)年3月7日。

2015-12-01 13:19

網路瘋傳貨貿開放狗肉? 農委會:謠言止於智者

網路瘋傳貨貿開放狗肉? 農委會:謠言止於智者

針對網路PTT論壇及社群網站瘋傳「兩岸貨貿協議即將開放狗肉進口」一事,農委會30日出面澄清,稱「動物保護法」已要求任何人不得屠宰犬隻或販賣狗肉,我國海關進口稅則更明定禁止自全世界各國輸入狗肉及輸出,未來也不會更改這項規定;對於部分人士散布不實言論,該會則表示遺憾,並強調謠言止於智者,要網友勿再以訛傳訛。

2015-11-30 19:3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