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緝毒賺50萬破案獎金? 高雄調查官涉嫌勾結毒販

▲▼警方在曾姓嫌犯家中查獲的安非他命。(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游姓嫌犯2014年因為走私41公斤的K他命,被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而他為了逃避坐牢,涉嫌以「協助破案換取免刑」做為交換條件,向蔡姓調查官透露與曾姓嫌犯相關、黑市價格超過一億元的毒品線索,成功在今年8月獲判免刑,並讓蔡獲得約50萬的破案獎金和績效。

值得一提的是,游姓嫌犯所提供的毒品線索,其實是他自己從中國走私來台,並讓知情的曾姓嫌犯擔下罪名,好讓自己可以依據證人保護法規定獲判免刑,而調查官也可以獲得約50萬元的破案獎金和績效考核。

事件曝光後,檢方表示,蔡姓調查官否認有勾結毒販或涉案,目前諭令以10萬元交保,而游嫌則被檢方聲押獲准;目前正在釐清兩2人是否真為合謀,並找曾嫌合作演出「假緝毒、真詐領」的戲碼。

根據證人保護法第 14 條,如果被告或是犯罪嫌疑人在偵查中,供述與案情有重要關係之待證事項,或是其他正犯、共犯之犯罪事證使得檢察官得以追訴者,可以減輕或免除其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