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入睡前好習慣!提升你的睡醒品質

美忍者/入睡前好習慣!提升你的睡醒品質

2015年12月4日 19:00

圖、文/美忍者

shutterstock_84559654

大家晚上的睡眠和早上醒來時的品質是好的嗎? 如果不好的話,搞不好就是睡前的度過方式有問題喔。

根據『美忍者』之前的文章「睡前看●●的人」有75%會影響睡眠!」中所介紹過的,在對20歲〜40歲女性500人所做的調查中,約有8成的人在睡前會使用電話或是電腦等等墊子產品,而這些人幾乎都有著睡不好以及起床部清爽的問題。

那麼,回答睡眠品質和請床時的品質都很好的人,在就寢前到底是怎麼樣度過的呢。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在同樣調查時所以得知的,能夠讓睡眠和睡醒的品質變更好的睡前生活方式。(協力:CREATIVE JAPAN)。

■睡醒品質很好的人「入睡前好習慣」……

shutterstock_13923823

「睡醒品質很好的人、在睡前都是怎麼樣度過的呢?」的問卷當中,獲得了以下的答案(複數回答)。

第1名・・・做伸展體操(72票)

第2名・・・和家人聊天(42票)

第3名・・・點香精油(39票)

第4名・・・讓自己不使用手機或是電視等等的電子器材(37票)

其他・・・(65票)

在其他的回答則是有,慢慢地深呼吸、看書等等的回答。所以睡眠品質很好的人的共通點就是,「夜晚要放鬆身心度過」這件事。伸展體操或香精油等等,大家似乎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方法。

■真的有效! 睡前的度過方式

筆者現在也有在經營私人訓練沙龍,在這些客人之中,具有睡不好也起不好的人大部分都會接受正確的夜間度過方式的課程。在此就要為大家介紹這些課程效果比較好的部分內容。

(1)睡覺時將熱水袋放在下腹部卵巢或子宮部位之上

(2)用沐足或是泡手讓手腳四肢溫暖

(3)做伸展體操讓肌肉鬆弛

(4)點香精油

(5)仰頭深呼吸

(6)仰頭放鬆冥想

(7)點蠟燭

(8)睡前一小時放鬆入浴

(9)不使用手機以及電腦等電子器材

(10)將房間的光線慢慢調暗

(11)全身塗上自己喜好香味的身體乳

當然不同人所適合的方式也會不同。所以就在這些之中選擇「這個的話可能適合我!」的項目來試試看吧。

入睡前,本來就是自律神經的副交感神經活躍的時間帶,但是,最近的人在深夜還在看手機或是電視,思考事情或是工作,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很容易就會讓交感神經持續活動。

為了要讓自律神經或是內分泌系統的機能正常運作,晚上放鬆心情度過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也在此之中選擇一個自己能做到的項目,養成習慣的來讓自己獲得好的睡眠品質試試看喔!

作者:小林麻利子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9538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