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旺Q4營運動能強 權證可選認購

▲力旺Q4營運動能強,權證可選認購。(圖/翻攝自力旺官網)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半導體IP矽智財廠力旺(3529)受惠於新IC進入量產,加上授權金貢獻回升,第四季營收有望超越第三季,消息一出,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企圖攻上漲停板,雖然尾盤漲勢稍歇,但仍漲逾5%。券商分析,趁著個股多頭氣勢強,可利用認購權證布局。

力旺主要權利金收入主要來源為智慧型手機用驅動IC、電源管理IC,佔營收比重分別為40%、30%,上半年受到中國手機市場需求萎縮,導致權利金收入下降;不過隨著先前開發的CIS影像感測晶片、指紋辨識系統、機上盒晶片、觸控驅動整合器、快速充電等客戶在下半年開始進入量產,順利帶動業績增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惠於客戶下單恢復正常,且力旺推出16奈米強效版FinFET NeoFuse OTP矽智財,技術可做到「一次」將資料成功寫入,通過台積電16nm FinFET+平台驗證,力旺第四季營收回神,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季增15%至20%。

法人進一步分析,力旺明年可隨著16奈米比重增加受惠,預估陸續還有客戶授權金入帳,營收將恢復正常走勢,短期來看,第四季營運動能將轉強。

因此在樂觀消息激勵下,力旺今天股價表現亮眼,以361元開出後,一度攻上395元,逼近396元的漲停價。券商表示,可趁著個股多頭氣勢旺,藉此布局認購權證,目前可參考T6國泰(720726)、玉山V4(721550)或是凱基XT(721572)等3檔權證,這3檔皆是長天期且介於價外10%以內的權證。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力旺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Mr.Onion天蔥24日轉上櫃 拚明年業績2位數成長

Mr.Onion天蔥24日轉上櫃 拚明年業績2位數成長

擁有Mr.Onion、Grand Mr.Onion「洋蔥」牛排餐廳品牌的天蔥(2740),即將在24日掛牌上櫃,策略長張國強表示,未來公司將聚焦店面品質提升、提高營收、確保獲利,對於明年業績表現,力求8~10%的成長。

2015-12-03 19:54

台北101結盟韓國樂天 還可能在台設點、設櫃!

台北101結盟韓國樂天 還可能在台設點、設櫃!

跨國合作再添一樁!台北101繼上個月與泰國SIAM PIWAT結盟後,本月又進一步跟韓國零售龍頭樂天LOTTE集團合作,即日起雙方VIP可跨百貨消費,韓國樂天VIP部門總監鄭炫碩表示,這次來台灣只是試水溫,未來不排除會在台灣設點、設櫃。

2015-12-03 17:44

張國煒打造航太供應鏈 年產值可達30億

張國煒打造航太供應鏈 年產值可達30億

長榮航宇精密昨天開幕,長榮航(2618)董事長張國煒表示,未來將帶頭整合國內業者,1年後要把台灣航太產業帶進國際市場,目前已和25家相關業者串起供應鏈,估計每年產值可達30億元。

2015-12-03 16:45

壓軸周年慶 新光三越目標20億

壓軸周年慶 新光三越目標20億

對抗不景氣,新光三越壓軸周年慶登場!營業本部副總經理楊宗榮表示,雖然大環境不佳,但民眾消費熱情不減,來店人數與去年並沒有差太多,預估首最後一波周年慶,全館首日業績可達4.3億元,全檔可創20億元的佳績。

2015-12-03 11:52

義美向統一宣戰! 砸10億蓋豆奶鮮奶廠

義美向統一宣戰! 砸10億蓋豆奶鮮奶廠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昨天舉辦新書《非油不可·好油難尋》發表會,會後他表示,公司明年將斥資10億元在斗六興建豆奶與鮮奶廠。而這也等於是向統一宣戰,準備挑戰其龍頭霸業。

2015-12-03 09:52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證交所表示,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自明(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停止有價證券借貸及當日沖銷交易。

2024-04-16 12:29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國發會主委大黑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頗受市場愛載,業界更以「型男出道」形容劉鏡清入閣。

2024-04-16 10:30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美股大跌,波及今(16)日亞股表現,全軍覆沒,台股狂殺逾500點,盤面一片綠油油下,台積電(2330)大跌20元,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回測19900關卡;新台幣匯率也慘摔,一度重貶1.6角至32.54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1: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