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星兒自閉症公益路跑 李聖傑代言領航

點評:希望大家多多了解星兒們!

▲星兒公益路跑,歌手李聖傑擔任代言人。(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你知道什麼是「星兒」嗎?這群所謂的自閉症者,在現今社會比例正大幅增加,但卻並未受到一般人的了解。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將在2016年1月30日於台北市萬華區馬場町紀念公園舉辦「愛星百分百」關懷自閉症公益路跑,並邀請公益歌手李聖傑擔任代言人,希望拉近你我與星兒間的距離。

根據2015年衛福部統計,台灣的自閉症者(又稱星兒)已經達到13375人,與10年前數據相較,人數提高2.5倍,平均一年增加800人,可說是國內身心障礙者中,人口數增加最快的族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黃千芳表示,「這些自閉症的孩子因不擅與人相處、難以被理解,鮮少有機會參與群眾活動,這場路跑提供自閉症者與民眾接觸、互動的平台,希望能讓大家了解自閉症是什麼,也給自閉症孩子走入人群的機會。」

▲星兒公益路跑,將於1月30日在馬場町紀念公園開跑。(圖/記者杜奕君攝)

第2度擔任活動代言人的歌手李聖傑也透露,「從星兒身上,我看見他們單純、專注只想一件事的思維,我想也許大家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單純的重要性,而這場路跑也提供了他們和一般民眾互動的機會。」

李聖傑透露自己前幾年便開始接觸星兒族群,過去也曾為他們創作了《光》這首歌曲。以「看見光,找到愛」為出發點,希望讓更多人能了解自閉症者的內心世界。

2016「愛星百分百」關懷自閉症公益路跑於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在馬場町紀念公園開跑,路跑組別分為3公里與9公里,自閉症者可免費參與路跑活動,此活動所有盈餘將全數投入「自閉症者療育課程」服務計畫。

▲自閉症基金會希望透過公益路跑,讓外界了解這群「星兒」。(圖/記者杜奕君攝)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