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闖空門毆傷屋主強盜財物 弟附近做工掩護逃逸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許姓男子日前侵入中和圓通路一戶民宅行竊,適逢屋主返家,他竟毆傷屋主強盜財物後逃逸,鄰居聽見屋主呼救一同追捕,許嫌在附近做工的弟弟聽到呼喊聲,從工地出來看熱鬧,見是哥哥被追竟掩護他一起脫逃,中和二分局員警經多偵辦,在1、2先後逮捕弟弟及哥哥到案,警訊後3日將主嫌依法送辦。

許姓男子缺錢買毒闖空門,見屋主返回竟將屋主打傷強盜財物逃逸,警循線將他逮捕並送法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許姓犯嫌(50歲、哥哥)於11月27日上午10時許,潛入中和區圓通路某公寓破壞門鎖入內竊取財物,得手欲離去時,適逢被害屋主返家,屋主一見陌生人即大聲呼救,許嫌見狀竟出手毆打被害屋主,造成被害人頭部及臉部多處挫傷,並在強盜財物後逃逸。

鄰居聽到有人呼喊抓小偷,也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協同被害人追呼欲緝捕犯嫌,恰巧許嫌胞弟(47歲)在附近工地工作,聽到外頭追緝吵鬧聲出工地查看,發現被追的犯嫌是哥哥後,基於親情即加以掩護,使犯嫌得以趁機逃逸,而許嫌在慌亂中則是將作案工具、得手贓物都遺落現場。

中和二分局錦和派出所受理報案後,即與分局偵查隊展開偵辦工作,經調閱周邊監視器及查訪目擊者,迅速掌握強盜主嫌及協助脫逃者為許姓兄弟檔,12月1日14時許,先在桃園市大園區帶回協助脫弟弟,12月2日16時許,再在桃園八德區逮捕許姓主嫌歸案,並當場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等。

警方調查,許嫌無業且為竊盜慣犯,又有吸食毒品習性,因缺錢購買毒品才犯案,全案訊後許姓主嫌被依準強盜罪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弟弟則以協助脫逃犯行函送偵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