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讓美貌凋零」 英國法院判准癌婦可放棄洗腎治療

▲英國婦人寧願放棄治療,也要保有自己的美貌。(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有人為永久保持自己的美麗,寧願失去性命。英國一位化名C的婦人需要接受洗腎,但擔心會影響到自己的外貌,以「避免自己的美貌凋零」為由,拒絕接受治療。英國法院近日也作出判決,同意C有權利依照自己的人生價值觀而作出放棄的選擇。

據《The Guardian》報導,C是一名非常重視外貌的女性,但在1年前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後,就一直擔心龐大的醫療費用會讓她變窮,加上治療過程會讓自己變得又老又醜,因此她沒有興趣在討論化學療法的好處及風險,只向醫生表示希望治療不會影響到身材,她也拒絕服用會「導致發胖」的藥物。

之後,C試圖用凱歌(Veuve Clicquot)香檳搭配大量止痛藥自殺但並未成功,卻因此造成腎臟嚴重受損,無法承受洗腎痛苦的她,決定再次拒絕治療。主治醫生表示,「這反映出人類在醫療自主權上的立場」,如果「患者因為醫療過程而有心理壓力的話,那只能交由法院決定是否要終止一切。

承審法官麥唐納(MacDonald)表示,這份判決結果肯定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但根據調查,「C並不是一位思想傳統的女性 ,她的心智正常,而且是在考量過可能會變老、變窮的前提下,才作出這項決定。」再者,這名女子本身就有權利作出任何決定,並不需要符合社會大眾對「正常決定」的期待。但他也強調,這份判決僅只表示病人有能力自行決定是否要接受治療,並非禁止醫療團隊繼續說服C接受洗腎。

C的其中一名女兒表示,「對母親來說,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讓自己每天看起來都神采奕奕的,但現在她覺得自己的生活已經不再光鮮亮麗了。」她透露,母親如果過世了,勢必會對家人造成很大的打擊,「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很糟糕的判決,我們都不喜歡這個決定。但我相信,媽媽是能夠理解我們的想法。」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