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掀轉職潮 房仲:收到履歷比去年多5成

▲求職者示意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勞動部日前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11月底共50家企業實施,受影響人數高達5,437人,不但創下45個月來新高,更是去年同期的6倍之多。有房仲業者指出,今(2015)年9到11月所收到的求職者履歷中,科技業比去年同期足足多出5成,多半是面臨資遣、無薪假,甚至公司遭購併、歇業等窘境,才因此另覓可長可久的工作機會。

永慶房產集團人資處李明宗協理分析,此次科技業轉職潮的年齡層介於35到45歲之間,由於個性嚴謹、重視SOP,與永慶的訓練模式相符,且又具備年輕人較缺乏的社交能力,因此頗為看好;但他也提到,這類求職者往往也有兩大難題,首先是配合工作需要,多半只能在平日排休,這點必須獲得家人支持,再者,由於中年轉業者多半有一定經歷,無論過去多風光,都得歸零思考才會進步,「很可能帶你的學長姐、店長,年紀比你小很多,要能融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永慶房屋和平西路店業務襄理陳建成,就曾任職系統、電子工程師,當時因科技業景氣不如以往,加上分紅配股制度改變,讓他的年薪一下子縮水3至4成,因此萌生退意,37歲才跨界到房仲業擔任經紀人,憑著在過去工作中累積的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等能力,並抱持歸零態度向學長、店長等人學習,即使面臨房市不景氣,年薪仍突破百萬,今年業績更逆勢成長,達去年的2倍之多。

李明宗則提到,根據過去統計,一旦在永慶待滿1年,普遍年收入可達百萬,若是進一步晉升至店長階層,更上看300萬元,強調該公司有龐大資料庫、完整行動工具,不必像部分同業得去陌生開發,且前九個月保障月薪5萬元,並安排學長姐帶領,只要能克服上述兩大難題、肯學習,會是一項可長可久的工作。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無薪假科技業轉職資遣購併歇業房仲永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市落底? 11月移轉量回升、全年上看27萬棟

房市落底? 11月移轉量回升、全年上看27萬棟

六都地政局分別公告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台中市月增率高達37%較突出,台北市也回升到2500棟以上水準,年增、月增均超過1成。房仲業者估計,按照目前進度,全年建物移轉數量將落在27萬棟上下,顯示房市逐漸出現底部回穩訊號。

2015-12-02 13:45

為求屋主委託 房仲竟稱「可免費學狗叫」

為求屋主委託 房仲竟稱「可免費學狗叫」

一文錢逼死英雄漢?房市慘淡,日前才有房仲業者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透露,不少沒底薪的「高專制」房仲業務一餐沒一餐,著急起來反而什麼話都敢說、什麼爛招都敢用。不料,近日又傳出台南市有民眾收到房仲開發信,宣稱自己快活不下去,除免費提供各種服務外,還可「免費學狗叫」,希望屋主給他一個活命的機會。

2015-12-01 12:14

快訊/是你嗎?10元麥香奶茶中千萬 發票明細看這邊

快訊/是你嗎?10元麥香奶茶中千萬 發票明細看這邊

快看看!有你嗎?財政部1日下午公布9、10月統一發票中獎明細,中獎號碼為「07332260」的8張千萬發票中,有民眾在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的萊爾富購買10元麥香奶茶即成為千萬富翁。官員透露,千萬大獎本有11張,但其中兩張商家買去卻沒開給顧客,另一張則是民眾加油打統編,因此與財神爺擦身而過。

2015-12-01 17:07

打統編害的! 9、10月統一發票僅8人中獎千萬

打統編害的! 9、10月統一發票僅8人中獎千萬

財政部今(1)日下午將公布9、10月統一發票中獎明細,目前僅得知道千萬獎項得主有8人,較原先預期減少一半以上,主要是部分中獎發票已開立統一編號,因此無法兌獎。此外,200萬元特獎也開出11張,其中7張是電子發票;當期領獎期間從12月6日至明(2016)年3月7日。

2015-12-01 13:19

網路瘋傳貨貿開放狗肉? 農委會:謠言止於智者

網路瘋傳貨貿開放狗肉? 農委會:謠言止於智者

針對網路PTT論壇及社群網站瘋傳「兩岸貨貿協議即將開放狗肉進口」一事,農委會30日出面澄清,稱「動物保護法」已要求任何人不得屠宰犬隻或販賣狗肉,我國海關進口稅則更明定禁止自全世界各國輸入狗肉及輸出,未來也不會更改這項規定;對於部分人士散布不實言論,該會則表示遺憾,並強調謠言止於智者,要網友勿再以訛傳訛。

2015-11-30 19:31

台灣靠出口成為亞洲四小龍? 恐怕誤會大了

台灣靠出口成為亞洲四小龍? 恐怕誤會大了

主計總處27日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1.06%,勉強「保1」。不過,台大經濟系兼任教授林向愷認為,主計總處今年以來預測GDP屢屢破功,已延誤到相關單位採取對策時機,加上政府始終看不清台灣困境的根本所在,直言「新政府若維持台灣接單、海外生產模式,那麼現在GDP已是最好,未來只會更差。」

2015-11-27 19:56

GDP勉強保1 張盛和:景氣反轉訊號還很薄弱

GDP勉強保1 張盛和:景氣反轉訊號還很薄弱

主計總處27日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06%,雖較8月預測值下修0.5個百分點,仍勉強「保1」。台經院日前觀察10月產業動向,也宣稱景氣似乎有谷底反彈跡象。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即使部分經濟指數優於預期,但畢竟期間仍短,須待進一步觀察,至少出口並未好轉,「目前反轉信號還很薄弱」。

2015-11-27 18:03

罕見和美國Fed同天 央行12/17召開年終理監事會議

罕見和美國Fed同天 央行12/17召開年終理監事會議

美國Fed將於台灣時間12月16、17日召開FOMC,市場多半預期可能升息1碼,可望一筆抹去今(2015)年以來糾纏全球金融市場的升息問號;同一時間,各界也屏息等待我國中央銀行的因應之道,據悉,央行此次罕見選在FOMC結束24小時內(12月17日下午3時)召開年終理監事會議,要第一時間給出答案。

2015-11-27 10:53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