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21歲當杜拜時裝周首席彩妝師 李敏要讓台灣被看見

▲李敏2年前獨自飛往溫哥華,半路出家學彩妝。(圖/李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台灣值得在國際發光!」李敏年僅21歲就受邀擔任杜拜時裝周的首席彩妝師,更是後台唯一台灣人。她2年前放棄讀世新大學新聞系,獨自飛往溫哥華專攻彩妝,在歐美時尚界闖蕩,卻發現幾乎找不到與自己同國籍的人,還常遇到海關將台灣認成中國或泰國,「台灣明明有超多有才華的人,我們應該要被世界看見!」

「我是後台唯一台灣人!」李敏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從彩妝新手到變成發布命令的首席彩妝師,工作內容與心境都不同,她除了每天凌晨4點半就要起床、到現場開會,還要指揮後台所有彩妝師,確認最後上台前的妝容,時裝周每分每秒都有突發狀況發生,都要做好充足準備,且每天在後台都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一整天也只吃早餐而已,「雖然我只有後台、後台、後台,但我真的很快樂,我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快樂,只要快樂我都O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敏憑著自己的傻勁,一路從彩妝新手到擔任杜拜時裝周的首席設計師。(圖/李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李敏表示,「以前我都在旁邊幫別人歡呼,但今年我是在媒體聚光燈前面被鼓掌的那個人」,這些日子以來參加過溫哥華、紐約時裝周以及一些時裝秀,她真的很享受時裝周後台那種亂到崩潰的環境,「整個後台都是滿滿的人,不為了別的,就為了熱情」。她還說,模特兒走進後台就要馬上扒光、換另一套衣服,而杜拜時裝周受到宗教限制,只要一脫就收到一張罰單,且杜拜的公主還是其中一場秀的設計師,所有人、包含高層全都繃緊神經在伺候公主,「不能讓公主不爽,不然秀就不用辦了。」

▲李敏細膩的化妝手法,深受模特兒及其他彩妝師的喜愛。(圖/李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真的是為了夢想去呼吸。」李敏說,2年前發現新聞系並非她未來想走的路,就毅然決然地休學、飛往溫哥華,而她出國後再也沒跟家裡拿錢,家中更沒有所謂的「富爸爸」,第一年念書時,早上去上課,下午就去接一些沒有薪水的案子,晚上再去燒烤店刷烤爐,而打工來的錢又再拿去買彩妝材料、繳房租,「我一直以來都是為了要養我這個夢想,才會想到要去賺錢!」

▲李敏先前為了「養」彩妝品、賺生活費,利用上課、接案之外的時間,去餐廳打工刷烤爐。(圖/李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李敏坦言,因為知道自己是半路出家,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不僅曾積極向各大品牌投履歷,可以不計較薪資,就為了得到練習機會,還會到遊樂園鬼屋幫工作人員畫特效裝,自己做的事情雖然看似不在正常軌道上,但卻都是繞著「夢想」這個核心轉,就算環境再惡劣、沒有生活費,「真的就是單純憑著一股腦、因為喜歡這些事情,所以我去做。」

▲這次擔任杜拜時裝周首席彩妝師,李敏受到國際媒體的注意。(圖/李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不是被認成從中國來的,就是把台灣聽成泰國。」李敏說,因為常常為了接案子、參加時裝周,需要搭飛機飛往各國,卻也常在機場被海關誤會,且這2年來發現歐美時裝周或重要後台幾乎看不到台灣人,台灣有很多有才華、有能力的人以及時尚資源,「我們是夠格和別人站在一起、在歐美闖蕩的,不該侷限自己,更多的人走出去、更多的台灣之光回來,台灣人值得在國際發光,應該要被世界看見!」

►►►想了解台籍彩妝師李敏?那就點進來「Seersis- Makeup & Fashion Design」吧!

▼李敏擔任杜拜時裝周首席彩妝師,也接觸到不同層面的事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