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護照超值錢!便利待遇國多 黑市喊價到300萬

▲我國護照便利待遇國多,黑市一本喊價到台幣300萬元。(圖/資料照,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外交部宣布,我國護照享有免(落)簽以及電子簽證等簽證便利待遇的國家及地區,從153個增加為158個,全球流通度再度提升,但也讓我國護照在黑市行情飆高,一本最高可以喊價到1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328萬元。

外交部1日表示,衣索比亞、黎巴嫩、茅利塔尼亞3國新列入我國可以落地簽證前往的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尚比亞2國,則列入我國可以電子簽證前往的國家。

根據《聯合報》報導,我國護照1年約遺失2萬6千多本,當中有不少國人鑽漏洞「假遺失、真販賣」。外交部官員表示,國人若在外將護照押給賭場或黑幫,再於我駐外館處申請遺失的話,若有遺失報案證明依規定駐外單位必須發給入國證明書。

但立法院已在今年完成護照條例修法,未來買賣護照、以護照抵充債務或債權等,最高將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且民眾若遺失護照頻率太過頻繁,領務局也會延長護照審核期限,最長得半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