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董座宋文琪任期將滿 退休規劃排好了!

▲101董座宋文琪任期將滿,退休規劃排好了!(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任期即將屆滿,談到退休的問題,她坦承捨不得,但還是希望讓更有能力的人來領導團隊,至於往後的規劃呢?她笑著說已經排好了,接下來要去路跑、爬山、帶孫女。

宋文琪表示,回想這3年來,很高興可以做很多事,如今要離開確實有點捨不得,來這裡以前,她沒有想到自己可以學習這麼多、遇到這麼多事情,尤其在這個舞台上,可以把自己對於台灣的使命感及想法都發揮出來,讓她覺得不虛此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文琪進一步說,以前她只是一個小老百姓,有著很大的無力感,很多事想做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實踐,且能力也有限,可是來到台北101之後,就有能力去做,以前的無力感也就不見了。

但現在,她希望想可以完成自己的夢,要把人生活得更精彩;另一方面宋文琪認為,當前還有比她更專業、更有使命感的人,可以來領導這個團隊,讓台北101更上一層樓。

對於退休,宋文琪笑著說自己很有經驗,而接下來的退休生活也都排好了,首先明年初要參加21K路跑,接著要去嘉明湖、青川藏的高原,忙得很,最重要的是要帶孫女,未來還要當台北101的志工,並以一個消費者的立場繼續監督。

宋文琪表示,面對台北101,她會是最忠誠的粉絲、終身的志工、最努力消費的客戶。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台北101宋文琪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01董座找不到 宋文琪:周德宇可以兼任

101董座找不到 宋文琪:周德宇可以兼任

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即將辭任董座一職,但直到目前依然找不到人選,對此宋文琪今天表示,如果真的沒有合適的人,她認為現任總經理周德宇可以兼任。

2015-12-02 16:47

101新董座要才貌兼備 張盛和妙問盧秀燕可有興趣?

101新董座要才貌兼備 張盛和妙問盧秀燕可有興趣?

財政部長張盛和證實宋文琪辭任101董座,張盛和於立院質詢時表示,因為生涯規畫,宋文琪辭任101董座,而且本人的辭意堅決。立委盧秀燕質詢時問張盛和新任人選的條件,要外貌好、外語好、又要能公關能力強,是否人選很難找?張盛和妙問盧秀燕,委員是否有興趣?

2015-11-04 11:38

專訪/職場女性家庭工作兩頭燒 宋文琪:掌握優先順序

專訪/職場女性家庭工作兩頭燒 宋文琪:掌握優先順序

近年來社會越來越重視性別平權問題,政府也陸續通過如產假或育嬰假等法規,但女性結婚生子後,想繼續留在職場工作,仍難免面臨角色衝突,而處於工作、家務兩頭燒的困境。倘若想兼顧家庭與事業,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認為,同時兼顧所有角色是不可能的,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優先順序。

2015-07-31 12:01

101專刊「讓世界看見台灣」 宋文琪笑稱:我的Baby

101專刊「讓世界看見台灣」 宋文琪笑稱:我的Baby

邁入10歲生日的台北101,日前發表專刊《眺望未來─讓世界看見臺灣》,內容從台北101的四季到台灣人文、科技以及工藝,不僅被說是本「最不企業的企業專刊」,更是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口中的「Baby」。而這個「Baby」的「誕生」,其實是熱愛旅遊的宋文琪心中對台灣的感慨。

2015-07-31 10:20

專訪/工作失去熱情?宋文琪:找到使命感

專訪/工作失去熱情?宋文琪:找到使命感

近來正好適逢大學畢業季,不少新鮮人陸續進入職場展開新生涯,如何能在工作中讓別人看見自己的能力或是調適壓力、維持熱情,就成了一門學問。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認為,每個工作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找出工作的意義及價值,以及使命感,不要眼高手低,勇於接受挑戰,機會自然會找上門。

2015-07-31 13:00

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最久、最貴 還要結合燈光!

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最久、最貴 還要結合燈光!

距離跨年不到1個月的時間,台北101煙火贊助商終於找到了,就是台灣的戲智科技公司,而今年主題為「Nature is Future,返璞歸真、迎向自然」,而本次煙火共有238秒,為史上施放時間最長,金額也是歷年最貴,規模達4,500萬元,且最特別的是,今年頂冠部分將結合燈光!

2015-12-01 15:13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