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這怎麼捨得上樓啊!5隻貓分別霸佔5格階梯 萌眼望主人


▲5隻超萌小貓電力爆表!(圖/取自Instagram @cats_of_instagram、@yuriyuri4mama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這一幕,誰還捨得上樓擾亂牠們呀!日本一名飼主在Instagram分享家裡五隻曼赤肯貓的照片,牠們分別佔領5格階梯,還同時用汪汪大眼望著貓奴,如此萌態讓網友們忍不住「暴動」了,吸引超過40萬人按讚、3萬多則留言回覆。

曼赤肯貓(Munchkin)又叫短腿貓或臘腸貓,雖然「矮、短、小」的四肢非常可愛,但可別因此小看牠們。據悉,曼赤肯貓異常好動,而且跑起來敏捷又快速,只是不擅長爬或跳,而且只適合豢養在室內,還要注意容易肥胖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很多「非天然形成」的曼赤肯貓,惡質商人會將摺耳貓與曼赤肯貓配種,衍生出看起來更討喜的「摺耳曼赤肯貓」,但摺耳貓有先天性基因問題,一生都受遺傳疾病所苦,應該要抵制繁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曼赤肯貓並未受到所有育貓協會的承認,並且被the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 Féline(FIFE)和歐洲的註冊組織特別禁止,但被The International Cat Association(TICA)接受。

關鍵字: 喵星人曼赤肯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