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當商標 阿原肥皂「DNA裡最驕傲的部分」

▲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商標沒英文字,就不像國際品牌?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2日表示,阿原肥皂在進軍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時,都遭遇過「商標繁體中文太多、英文太少」的質疑,可是,想做品牌,「自戀和差異化是免不了的,所以阿原大膽的把繁體字,變成我DNA裡最驕傲的部分!」

江榮原2日出席「Shining!新興市場‧創新取勝」論壇,他在論壇中指出,在日本,商標沒英文,好像就不是國際品牌;很多人會講普通話,拼字卻用英文。他也直接以活動背板舉例說道,「就像這個背板,如果『Shining』改為『閃你』、『閃耀你』,會是什麼樣子?但英文字卻變成最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榮原以「Shining!新興市場‧創新取勝」論壇的背板為例,說明「英文字變最大」的現象。(圖/記者林信男攝)

消費者購買德國品牌商品,可能看不懂商標上的德文,所以會藉由貼在商品上的中文標籤,來認識這個品牌。江榮原說,「品牌就是這樣一件事情,我從台灣來,繁體中文字才是我的主要」,阿原肥皂在海外銷售,為了促進消費者對阿原的認識,可以貼上該國語言標籤,但商標依然是繁體中文。

江榮原強調,「我們有小小的堅持,也代表了這個品牌的個性,才有討論焦點,進而創造曝光機會。」

他認為,要做品牌,自戀、差異化,都是免不了的,繁體中文的符號形象、複雜線條構成的美感,都是很吸引人的特色,「所以阿原大膽的把繁體字,變成我DNA裡最驕傲的部分!」

江榮原進一步說明,阿原肥皂採取「絕對+相對原則」,在品牌血統、品牌辨別、品牌感情上,採絕對原則,「在我還沒站穩全世界之前,產地不能外移。」至於品質部分,則採相對原則,他強調,只要買得起,阿原一定使用台灣自產原物料,只要用得起,就用台灣技術與人才,「這可以讓我在建立品牌時,有很清楚的故事核心。」

江榮原也說,台灣很小、產業鏈聚集短,只要願意,可在任何一個立基點方圓200公里內,找到產業鏈相關廠商,與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的優勢就是,要研發、創新,成本是低的。」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阿原肥皂江榮原商標繁體中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忍傳統產業沒落 阿原拍微電影記錄在地之美

不忍傳統產業沒落 阿原拍微電影記錄在地之美

隨著現代技術的發達,台灣的傳統產業漸漸沒落,甚至被稱為「夕陽產業」,但這些被人們遺忘的傳統工藝中,真實記錄了台灣的歷史與根基,也是冷漠的現代中,最充滿溫度和人情味的故事...

2014-08-29 21:40

政府無心拚經濟、放選舉假?經長:會努力做到最後一天

政府無心拚經濟、放選舉假?經長:會努力做到最後一天

台灣面臨景氣寒冬,放無薪假的勞工人數創新高,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批評,政府應努力拚經濟,不該放「選舉假」。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2日表示,發展經濟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我們會做到最後一天,不會有哪一天在放假。」

2015-12-02 10:56

非夕陽產業 經長鄧振中:台灣紡織業正在上升

非夕陽產業 經長鄧振中:台灣紡織業正在上升

對於紡織業已成夕陽產業的說法,經濟部長鄧振中2日表示,許多國家足球隊球衣所採用的機能性布料,都是台灣研發的,由此可見,「紡織在台灣不是夕陽產業,是上升的產業!」

2015-12-02 11:16

谷歌、臉書來投資 經長:證明台灣環境比別人好

谷歌、臉書來投資 經長:證明台灣環境比別人好

據傳繼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之後,Facebook也有意進駐彰化,設立資料處理中心,投資金額達100億元。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2日表示,Google是世界上最好的公司之一,願意在台投資,證明台灣投資環境,「在人力品質、法規、智慧財產權保護等方面,都比別人好。」

2015-12-02 12:39

評/別叫我們爛草莓!不景氣 7、8年級生更拼命

評/別叫我們爛草莓!不景氣 7、8年級生更拼命

7、8年級生常被形容為「草莓族」、「果凍族」,原因不外乎怕吃苦、不耐操、抗壓性差、我行我素等,但在景氣低迷不振之際,我們也發現,有的「草莓」為了養家活口,兩天僅睡1小時,或是月休1日,只希望靠兼差多賺點錢,這樣的表現,很「軟爛」嗎?或許,7、8年級生比上一代想像的更務實、更拼命。

2015-11-30 16:0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