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怠惰頂新無罪? 蔣丙煌否認:食安法寫得很清楚

▲衛福部怠惰頂新無罪?蔣丙煌否認:食安法寫得很清楚。(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頂新餿水油一審判決無罪引發民怨,衛福部長蔣丙煌今(2)日在立院接受堵訪時表示,頂新的判決「確實不符合社會期待」,但並非是衛福部怠惰所致。目前彰化地檢署已表達上訴意願,衛福部也要求食藥署在資訊、專業上全力協助,「希望他們成功」。

蔣丙煌說,根據《食品安全法》第3條指出,食品是指供人飲食或咀嚼的產品及原料,因此,「食品原料也必須是可供人食用的產品」。另外,根據同法第15條規定,原料若產生重大變質、未成熟、有毒或有害人體健康等,「就是不符合規範」,也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部分立委質疑,頂新獲判無罪是衛福部辦事不力,蔣丙煌無奈地表示,這些部分食安法都寫得那麼明確,食藥署也有提供資料,「還需要特別強調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