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字將變台灣文字? 網友一句「競爭力UP」引發討論

我們想讓你知道…繁體字好啊!

▲繁體字未來將只剩台灣使用?(圖/示意照/資料畫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1日在批踢踢(PTT)發文表示,使用繁體字的香港慢慢接受簡體字,許多港人憂慮不到20年,香港將完全放棄繁體字;原PO認為,到時國際上將只有台灣使用繁體字,會變成「台灣文字」,想問大家的看法。

原PO在文中指出,大陸從2005年陸陸續續有恢復繁體聲音,前前後後在人大討論5次都被否決,共有6點原因,像是「簡體字是進步與實用的字體」、「簡體字從先秦就有」、「簡體字並非多數都是亂造的」、「中港兩地的學生寫申論考試時,繁體字筆劃太多明顯,無法充分表達在考卷上」、「會簡體字的人經實驗比較,多數看得懂繁體字,也看得懂中國唐宋元明清文字,反觀香港人看不太懂簡體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寫道,香港街上目前商業大量充斥簡體字,政府機關也慢慢改為簡體字,小學生也接受簡體字教育,許多港人憂慮再不出20年,香港將完全放棄繁體字,到時只剩台灣使用繁體字。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很好啊!台灣人馬上就多出一種文字技能,競爭力UP」、「我們可以申遺多好」;但也有人認為,「我倒覺得大陸越來越多人會用繁體字」、「說反了,現在大陸人越來越多會認繁體字。」

但也有人語重心長地說,如果台灣是世界上的強權,台灣的競爭力升級當然很合理,但台灣只是世界上的一個小點點,世界上都沒有人在用它,只有這塊土地的人在用,這跟原住民語言有何不用,就是一個區域性語言,「競爭力UP」真的是一句不好笑的冷笑話。

該網友說,台灣的大多數人要認清一個現實,不管你喜不喜歡大陸,在未來的百年內,它是這個世界核心的一部分,美國已開始沒落了,簡體中文正悄悄變成「世界通用」的語言中了,「簡體中文已經是現在要學的「文字」(不會寫還好,但一定要會看),不管你喜不喜歡它。」

▼馬英九總統提倡「正體漢字是中華文化的精髓」,曾表示陸客來台都看得懂。(圖/總統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