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萬人示威反建垃圾發電廠 千警施放催淚彈驅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汕頭市民眾抵制大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的興建,上萬人與軍警發生衝突。上千警方使用催淚彈、高壓水槍等驅散民眾,一輛警車和一輛挖掘機被村民燒毀。(上圖/取自網路,下同)

根據海外《博訊新聞網》報導,繼2013年的大規模示威後,金灶鎮光溪、東坑等11個村上萬村民今年10月下旬再次發起示威,抵制選址在光溪村的大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有村民透露,11鄉的所有農民已經持續罷工半個月。

報導指出,11月28日晚上,村民在收到即將有警察進村的鳴炮警示後,手持棍棒、農具等迅速集結到路口阻止,持續到29日上午,上千警察攻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村民燒毀一輛警車和一輛挖掘機,警察暫時被擊退,但也抓走了數十人。

相關圖片顯示,村民使用煤氣罐將進村路口堵住,警察則以裝甲警車強行開路進入村莊,現場到處是催淚彈發出的濃煙,地上還有彈殼。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