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哈登「空氣式防守」險吞敗 延長賽火箭升空奪勝

點評:這防守真的太妙了...

▲哈登防守又鬧大笑話。(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總是被國內球迷戲稱為「監視器」的休士頓火箭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30日客場挑戰紐約尼克,又出現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空氣式防守」,第2節面對尼克前鋒湯瑪斯(Lance Thomas)一次快攻,大鬍子竟然還忙著指責隊友,讓湯瑪斯長驅直入雙手拉竿爆扣。所幸火箭在延長賽逆轉,最終以116比111贏球。

本季戰績半斤八兩的火箭與尼克30日交手,主場的尼克攻勢猛烈,開季飽受傷勢困擾的射手艾法洛(Arron Afflalo)更是火力全開,幫助主場尼克領先多達1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上半場一大趣味焦點,就是火箭一哥哈登的搞笑防守行為,在上半場終了前3分27秒,尼克艾法洛抓下籃板後發動快攻長傳,退往後場防守的哈登居然沒有第一時間盯住持球的前鋒湯瑪斯,反而還在埋怨隊友防守不力,這種有如「空氣式」的防守,當場就讓湯瑪斯長驅直入,雙手小拉竿爆扣得手,也讓大蘋果球迷是徹底沸騰。

所幸哈登雖然防守端搞笑,進攻能力可是不含糊,全場貢獻26分、7籃板、9助攻,幫助火箭在下半場急起直追,將比賽逼入延長加時。

加班5分鐘情況下,火箭靠著亞瑞沙(Trevor Ariza)在時間剩下1分14秒雙方打平時,飆進超前三分彈,隨後索頓(Marcus Thornton)再罰進兩分鎖定勝局,終場火箭踢館成功,5分險勝地主尼克。

尼克此戰功虧一簣,艾法洛在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感冒不克上陣情況下,猛砍本季個人新高31分、7籃板、4助攻,波辛基斯(Kristaps Porzingis)則有20分、13籃板、2火鍋。

▲火箭哈登防守出包,好險進攻端仍維持強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哈登大鬍子火箭籃球NBAJames Harden防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