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J遭舊東家SM封殺6年 韓國會通過「JYJ法」還公道

▲JYJ因前公司SM娛樂打壓,6年都未曾亮相於電視節目上。(圖/翻攝自體育朝鮮新聞網)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南韓團體JYJ原是知名經紀公司SM娛樂期下團體東方神起成員之一,2009年要求解除「奴隸合約」後,與前東家關係鬧僵,甚至被封殺長達6年時間,直到近期才得以在部分電視節目中亮相;對此,廣播通訊委員會提出要設立「JYJ」法,以保障藝人演出節目的權利,而法案也在30日獲得最終裁定。

►►►想看更多韓國即時娛樂新聞,請鎖定『韓星爆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YJ成員金在中、朴有天及金俊秀在離開SM娛樂後,慘遭舊東家打壓,專輯的線上音源不但無法流通,甚至被多個電視台拒絕錄製節目和廣播,因此他們只能在「零打歌活動」的情況下,自行想辦法宣傳,使許多粉絲為他們打抱不平,也引起國會的關注。

南韓廣播通訊委員會為保障演藝人員權利,特以JYJ案例為基礎設立「JYJ法」,規定非傳播業職員不得以與節目製作無關之理由禁止藝人演出,同時也嚴定大型企業不得報復性妨礙藝人參與節目演出,此一訊息獲得網友熱烈回響,也讓JYJ粉絲感動大呼「終於等到了」。

▼JYJ金俊秀即將在12月4日來台開唱。(圖/CJES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