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察來台成逃逸外勞 虐殺毛小孩食用還PO網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越南籍鄧姓男子曾在越南擔任警察,因嫌薪水低而辭職來台擔任勞工,在1年前他逃離原工作單位成逃逸外勞,由於有少數越籍勞工在台宰殺、食用貓狗已造成社會恐慌,台北市刑大循線除發現鄧男在臉書傳虐殺狗照片外,還高調PO持有槍械照片炫耀,於是在29日前往南投將他逮捕,但他則矢口否認虐殺狗和持有槍枝。

警方表示,有少數越籍勞工在台宰殺、食用貓狗,並在網路或社群軟體散佈相關影像,種種行為及殘忍畫面,已造成社會相當的震驚與恐慌,台灣貓狗人協會及動保人士於11月2日於前往越南駐台文化辦事處前發起抗議,譴責相關暴行。

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資訊室根據虐殺犬貓相關網頁進行調查搜尋,發現犯嫌鄧姓男子(23歲)本身為越南籍逃逸外勞,除在臉書上傳虐殺狗之照片外,並高調PO上持有槍械之照片炫耀,警方在確定其藏身南投縣埔里一帶後,昨日持搜索票立即前往查緝,當場緝獲鄧嫌到案。

鄧姓逃逸越勞涉嫌擁槍、虐殺犬貓食用,還高調PO網炫耀,29日遭北市刑大逮捕送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鄧嫌向警供稱,其在越南曾做了3年的警察工作,但越南警察工作薪水低,每月約僅折合新台幣1萬元,生活相當艱困,便辭去警察工作,在101年入境工作,原在台中市大雅區某金屬公司工作,但扣掉仲介等費用,每月也僅剩1萬元左右,因為想賺更多錢返國,所以,自103年10月即開始逃逸,並在中部一帶找非法仲介工作,每星期僅休假1天,每日工作超過12小時,才能每月賺取約2萬元,自己身上僅留3000元過活,餘均寄返越南給家人。

他雖坦承有寄殺狗照片給朋友,但卻辯稱照片來源係越南親戚以手機傳來的,對於在台期間是否宰殺狗,鄧嫌均予否認,辯稱在臉書上所上傳虐殺狗照片均非自己所為。

另對自己大膽在臉書上PO上其持有槍械照片部分,他則稱該槍是玩具槍,僅供自己把玩且已將該玩具槍丟棄。警方除將持續追查其所言真實性外,全案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及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