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兩岸政績來自民進黨執政? 施惠芬:一棒接一棒

▲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第三次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30日上午於海基會舉行,由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及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主談,檢視兩岸已簽署且生效的協議。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稱兩岸交流很多政績都是從民進黨執政開始,小三通也是在自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推動,施惠芬回應,兩岸是持續性溝通,一棒接一棒延續下去才有今日成效。

海基會與海協會30日舉行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並在會後接力召開記者會。針對陸客中轉議題,施惠芬在會中表示,今年以來的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兩岸兩會高層會談及兩岸領導人會面等場合,都有向陸方提出陸客中轉議題,雙方對關切的事項,彼此都非常了解。

她接著說,在會中有向陸方提到,陸客中轉是便利民眾往來措施,可以優先實施,而鄭立中回應,這部分雙方充分了解,會持續積極溝通推進。

至於陸客中轉與兩岸貨品貿易協議是否年底難達陣?施惠芬則說,會中沒有提到貨貿協議,而陸客中轉有多次與陸方溝通,這次策進會議中也有提出,以回應民眾關切並嘗試推進,而現在就是積極溝通推進,並視推進成效而定。

另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表示,朱立倫批評民進黨的陸客觀光政績,嘲諷連歐巴桑聽了都會想要笑,但兩岸交流很多政績都是從民進黨執政時開始的,如小三通是在自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推動,兩岸包機、觀光也都是民進黨開始做的。

對此,施惠芬回應,兩岸溝通是持續性的,今日會議也是持續積極推動事項,不會停滯在某一個點,一棒接一棒持續下去,才會有今日成效。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 《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