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500萬!清大博士廖榮蔚拿下全臺唯一牛頓獎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朋友~~~

▲清華材料博士廖容蔚獲牛頓國際獎學金。(圖/國立清華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牛頓國際獎學金」獲獎名單日前發佈,國立清華大學材料所博士廖容蔚,是臺灣唯一獲獎者。這項獎學金資助年輕博士後研究員前往英國學術研究機構研究與學習,兩年資助金額約達500萬台幣。

廖容蔚是今年37位正取人選之一,他將以這筆獎學金前往劍橋大學物理系Russell Cowburn教授的團隊,進行磁性材料在三維記憶體方面的研究。廖容蔚表示,收到獲獎通知後,他的劍橋指導教授Russell Cowburn認為,能夠得到獎學金評選委員的青睞,其中一大原因應該是廖容蔚過去經常參與國際學術活動,顯現與世界互動的積極性,在這過程中,他也結識許多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同行」,對於申請獎學金很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容蔚謙稱,自己的學術成就普通,大學時期幾乎都在打電動,直到念碩士班時才開始認真規劃未來。他希望自己變得更強,而身邊的強手都去國外繞了一圈才回來,所以也想要去國外看看。身邊沒什麼錢,因此他盡可能把握各種不用花太多錢出國,或是與國外學者接觸的機會。小至為老師邀請來的國外學者接機,大至申請到科技部千里馬計畫,到英國約克大學研究一年。

廖容蔚說,這些經驗對他申請牛頓國際獎學金都很有幫助。他認為,這次申請獎學金較為困難的地方在於他要收集到三份國外學者的推薦函,但卻不能找最親近的指導教授,因而過去認識卻又不算熟稔的研究員、學者朋友,意外地幫了大忙。因此,他建議,除了課業之外,也要擴大交友圈並思考如何強大自己來幫助別人,也許未來人生某個時刻,那些有點熟又不算太熟的朋友會伸出關鍵的援手。

每年選出約40位研究員,2014年錄取率約8%,今年錄取了37位,另外增額錄取10位。獎學金包含生活費、研究費,並代替研究員支付設備相關使用費給研究機構,補助期間為兩年,總金額達100,000英鎊,合台幣近500萬元。

牛頓國際獎學金 (Newton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s) 是由英國人文科學院(The British Academy)、英國皇家科學院 (The Royal Society) 以及英國醫學科學院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 共同贊助,希望吸引全世界一流的年輕博士後研究員前往英國研究,並期待受獎勵者與英國學術機構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