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大學嘛?全台新生狂掉3萬人 明年51系所要停招

▲大學面臨少子化問題,圖為校園示意圖。(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的大學數量多,現在卻也面臨少子化衝擊,許多系所必須減招或停招, 大學入學考試分發委員會公告,明年度全國各大學將會有3校、7系所停招、技職院校更有20所學校、44科系要停招,北中南都有學校入列,會如此是因為明年大學生新生人數將減少3萬人

少子化已經衝擊到大學招生,大學入學考試分發委員會公告,明年將會有51科系要停招,一般大學像是真理大學(台南校區)運動健康與休閒系、旅遊文化與健康、觀光暨服務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康寧大學保健美容系時尚造型設計系、中國醫藥大學口腔衛生系、健康風險管理系,一共有3間學校7系所要停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技職院校則有南台科大,包含電子工程系通訊工程碩士班等6個碩士班都停招、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科五專部,其他還有中華科技大學3科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都各是2科系,崑山科技大學與育達科技大學各有1系,合計有20間學校44個科系停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