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月薪4萬!保險業務兼加油站員 兩天僅睡1小時...

景氣差!業務工作的不穩定性,對剛入行的菜鳥造成很大壓力。(圖/資料照/示意圖)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不僅失業率節節攀高,有工作的上班族也害怕工作不保,超過兩成的上班族另有兼差,也有三成上班族想兼差;而對沒有穩定收入的保險業務員來說,經濟壓力更是沉重,79年次剛跨入保險業務工作3個月的許先生說,為了月薪超過四萬元,除了業務工作外,晚上還兼差夜班加油站員,他說「為了賺錢,這是不得不的選擇」

一周有三天到加油站兼差,許先生表示,每天早上8點半到通訊處開業務員晨會後,接著在外跑業務到晚上,晚上11點再到加油站工作至隔天凌晨7點,接著8點半又去公司開晨會,幾乎沒有時間睡覺,而加油站工作是周一、三、四;接受《東森新聞雲》記者採訪當天剛好是周四,他說「我已經連續36小時醒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就讀資訊多媒體科系,畢業後沒有選擇去當美編;因為大二曾從事銀行業務助理,覺得金融業是未來趨勢,但不甘心只當領固定年終的銀行行員,當兵後選擇保險業務員的工作,想靠自己努力賺更多的年終;22歲結婚且育有一子,業務工作的不確定性,對他造成很大的壓力。許先生說,業務工作看不見下個月的收入在哪,想要專心在工作上,但又不能完全沒收入,因此兼差是「為了心安」,確保每個月都有一筆收入。

ˋ

為了賺奶粉錢!保險業務跑完客戶,晚上接著到加油站兼差,幾乎沒有辦法睡覺。(圖/資料照)

晚上在加油站兼職,每個月多一萬五的薪資,「雖然辛苦,但這不得不的選擇」,每個月領到兼職薪水時,心裡是開心的,因為經濟壓力又減緩了一點;「經濟不景氣,兼差是很普遍的現象。」許先生分享,在晚班加油站員中,有一名從事食品業的經理,利用下午到晚上時間到加油站兼差,為了就是想多賺點錢。

「如果沒有兼這個職,我永遠都沒辦法存到錢」許先生說,兼差的錢可支撐孩子的奶粉、尿布費用以及給父母的錢;目前保險業務工作剛起步,因為兼職,月收入才有辦法超過四萬塊;他無奈地說「如果可以,誰願意這麼辛苦的兼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保險業務員加油站兼差年終自己賺經濟不景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7成勞工怕過年前被裁員 65%憂薪水遭砍

7成勞工怕過年前被裁員 65%憂薪水遭砍

台灣經濟欲振乏力,讓不少勞工擔心會丟了工作!有調查指出,有高達7成的上班族怕自己在農曆年前「被公司裁員」,另外有65%以上擔心自己的薪水會被公司砍掉。

2015-10-22 12:37

對保險業務員印象? 民眾:死纏爛打、糾纏不清!

對保險業務員印象? 民眾:死纏爛打、糾纏不清!

近期三商美邦人壽推出的《原來你都在》電視廣告中,歌手丁噹化身新進業務員,賣力在四處奔波拜訪客戶,即使不斷遭到拒絕,仍靠熱忱支撐;而《東森新聞雲》記者實際採訪民眾發現,多數民眾對於保險業務員的印象,多為「死纏爛打、推銷保險嚇保戶、隨call隨到。」

2015-10-28 18:41

景氣差! Q3仍有4產業獲利增加

景氣差! Q3仍有4產業獲利增加

根據金管會統計,上市櫃公司中,第三季累計稅前淨利成長的產業,分別有塑膠工業、化學工業、通信網路業、生技醫療業等;而第三季累計稅前淨利衰退的產業,則有鋼鐵工業、水泥工業及通信網路業、建材營造業、半導體業及電腦及週邊設備業。

2015-11-26 22:20

保險業務很好賺? 鍾順昌:只想到賺錢,很快就會陣亡

保險業務很好賺? 鍾順昌:只想到賺錢,很快就會陣亡

想要快速賺一筆錢,許多年輕人想到的是當業務。嘗試過房仲、汽車推銷,最後選擇進入保險業務工作的鍾順昌表示,選擇踏進保險工作前,要先想清楚自己要的什麼,並承擔業務工作的不穩定性;重要的是,要「認真、堅持、並創造自己被需要的價值」,如果從事業務工作只想到賺錢的話,很快就會陣亡。

2015-11-06 20:58

景氣差無薪假、中高及年輕族群失業 尋求醫師諮商解決

景氣差無薪假、中高及年輕族群失業 尋求醫師諮商解決

容易緊張、擔心的人,隨外在壓力感到焦慮而得到情感性疾患的機會很高,民眾除了培養自身興趣紓壓外,也勿諱疾求醫,早期治療,從心出發!

2015-11-05 22:0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