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無罪是我們的問題? 陳芳明:務必記住這些牌子

▲頂新案獲判無罪,引起全民譁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劣油案27日一審結果出爐,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名被告通通無罪,而彰檢於該案中提出事證均無法被彰化地院採納,引發社會輿論四起。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也表示,檢察官有問題,法官有問題,才使頂新變成沒問題,「我們的努力還不夠,這才是我們的問題,務必記住這些牌子,繼續抵制頂新。」

陳芳明昨晚在臉書PO出與頂新相關的品牌,表示「有這樣的審判,我們還怕ISIS嗎?」因為檢察官有問題,法官有問題,才使頂新變成「沒問題」,「我們的努力還不夠,這才是我們的問題。務必記住這些琳琅滿目的牌子,繼續抵制頂新」。他還說,如果檢察官與法官也參加抵制行動,今天的審判結果不會是這樣,「司法人員如果也關心食安問題,起訴與審判會如此怠惰嗎? 」

▲陳芳明說,我們的努力還不夠,這才是我們的問題。(圖/翻攝自Fang-Ming Chen臉書

頂新越南油案爆發引起社會一片譁然,在3個月的審理過程中,彰檢幾次爭議行為備受外界關注,其中彰檢曾遠赴越南實際調查,但時間點卻是在起訴被告之後,先起訴再找證據的行為,讓外界質疑違反證據調查程序。關鍵的油品檢驗報告,也因彰檢有瑕疵的抽樣方式而導致檢測數值有誤,成為法院宣判結果的重要因素。

在這起備受關注的案件裡,彰化地院多次傳喚鑑定人及證人說明案情,而頂新集團也提出相關文件,證實越南進口豬油皆以食用油名義報關並繳交關稅,大幸福油品也備齊檢疫合格的證明,推翻檢察官以病死豬製油的指控,再再成為影響審判結果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