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助排毒!好處超多還能降低失智症機率


▲綠茶富有抗氧化成份,具有排毒效果以及降低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圖/ETtoday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的飲食文化相當多元,從各種精緻加工食品、辛辣燒烤美食到異國料理應有盡有,若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又缺少運動,身體很容易出現警訊!接踵而來的疹子、疲勞症狀,才驚覺健檢報告一半不及格。除了靠藥物治療,醫生和營養師都會建議你開始進行體內排毒。根據外媒《Health Mind Bodies》報導,「綠茶」是最好的排毒良方,當中富含抗氧化物質及維他命C,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和細菌抗衡。

大家都知道綠茶好處多到驚人!除了抗癌、消脂減肥外,還能降低罹患帕金森氏病及阿茲海默症的機率。營養師也提到,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抑制膽固醇過高,降低不必要的營養吸收,其中含有分解醣類的酵素,能清除體內病變細胞、人體老化成分,並活化人體中的好菌,具有整腸的作用。國人在豐富的飲食習慣下,保持腸胃健康、身體自然跟著輕鬆自在。搭配些伸展的運動,例如瑜珈、拉身操等,使淋巴系統及呼吸道有暢通的循環,藉由排汗也能將沉積已久的毒素代謝乾淨。

另外,營養師也提醒以高溫熱水沖泡綠茶茶葉,會釋出咖啡因成分,也不宜浸泡太濃,更要避免在空腹情況下飲用,每天擇量攝取才能喝出好健康。對於綠茶的品質好壞如何區分?業者也建議,可針對茶葉的新鮮、乾燥程度選擇,乾爽翠綠的葉片才不容易有受潮變質的傾向,再用保鮮罐封裝於常溫下,盡量在半年內沖泡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