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朝市「釣花枝」一條龍服務 像現場舉行海鮮美食秀

點評:現場看其實有點微揪心~~


▲北海道函館朝市。


記者游琁如/北海道報導、攝影
 
到北海道怎麼能夠錯過品嘗海鮮?函館朝市向來是旅客到訪北海道的必去景點,此處除了可品嘗各種新鮮海產外,市場內及攤位皆有提供「現釣花枝」服務,只消數分鐘,店家就能將花枝完整處理好,送至客人盤上,就現現場觀看一場海鮮美食秀。


▼帝王蟹、海鮮飯、海膽,都可以嚐得到。
 

函館朝市位於JR北海道函館駅旁,清晨營業至中午左右,約有400間攤販於此,帝王蟹、海膽、干貝等都是到訪次處的品嘗重點。但若說是在朝市內推薦品嘗的,還是以函館著名的花枝最受當地人推薦。北海道觀光推廣單位藤森敏男指出,函館朝市的釣花枝體驗,市場中心最值得一看,從釣到現場處理、品嘗,像一場現場的海鮮表演秀。

大型的水槽落於市場正中央,槽內水徐徐流動,花枝在水中擺動,店家會發給旅客釣竿,將竿子放入水中,對準花枝輕輕勾起便可以。釣起的花枝會會由攤位現場處理,將內臟處理過後,其餘部位皆會保留給旅客品嘗。


▲▼釣起花枝後,店家會現場處理。


此處的花枝口感,與他處不大相同,脆度明顯,咬下去帶有韌度,鮮甜毫無腥味。在北海道及東北地區的現釣花枝,獨特處是可以生食花枝肝,當地人常將花枝肝拌入醬油內,作為沾醬使用。濃郁的肝醬也能嚐出海鮮的甜味。

▼可以生食花枝肝,相當特別。


函館朝市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19
電話:0138-22-7981
營業時間:1-4月 06:00~12:00;5-12月 05:00~12:00(部分店家營業至15: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