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拉麵還喝完湯 蘋果的故鄉青森縣癌症死亡率日本最高

▲拉麵。(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青森縣是日本蘋果的故鄉,加上名字擁有自然的意象,給人健康的感覺。不過其實該縣的癌症死亡率蟬聯全日本榜首11年,原因和當地人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例如常吃拉麵、淋醬油的烤魚、加工肉品、喝威士忌和不重視健康檢查等等。

據《女性自身》報導,總務省的「家計調查」結果顯示,青森縣的拉麵、泡麵消費量是全日本第一;當地人常常早餐就吃拉麵,而且會把湯全部喝掉,一大早就攝取人體一天平均建議量一半以上的鹽分,在加上不重視健康檢查,導致該縣癌症發病率和全國平均相同,但是死亡率卻高出許多,原因就是沒有早期發現,盡早治療。

除了早餐吃拉麵之外,在青森縣的許多餐廳中,烤魚都會淋上大量的醬油,不知不覺中就會吃下大量的鹽份,而且該縣的加工肉品及威士忌消費量也是全日本第一,導致當地腦溢血病例數相當地高。

青森縣廳生活對策課的嶋谷嘉英課長表示,當地雙薪家庭多,下班之後常常購買熟食店的食物來當晚餐,但是熟食店的產品又多以油炸食物及肉類為大宗,才會造成許多人攝取過多的油類及加工食品。醫學專家白澤卓二則建議,威士忌因為酒精含量高,應該要盡量少喝,可以富含多酚的紅酒取代,對健康較有益處。

▼青森蘋果。(圖/東森新聞)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台灣人眼中東南亞落後? 黑素斯:曼谷或許比台北發達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