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上訴!頂新黑心油案無罪逆轉 衛福部將提更多證據

▲魏應充等人黑心油案全無罪,引發社會輿論,各單位支持檢調上訴。(圖/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劣油案,彰化地方法院27日一審判決魏應充等6名被告通通無罪,另外不法所得4億餘元也不用沒收,判決引起全民譁然,讓許多人相當難以接受。彰化縣政府消保官張啟昱和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為追求公平正義,希望全案能積極上訴。衛福部也表示,將會提供更多證據協助檢調單位。

張啟昱表示,對於「無罪」的判決讓人深感遺憾,希望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基於起訴求處重刑的初衷,同時保護消費者的立場上訴到底。葉彥伯指出,此事將嚴重打擊第一線稽查人員的士氣和信心,列舉法官「無罪推定」論述,檢方雖起訴魏應充求處30年刑期,卻不能舉證出油品來自「非健康」豬隻,因此一審判無罪。但是這樣的邏輯和說法,已經涉及食安法解釋,衛生局強烈希望衛福部說明,讓外界釋懷。

主審法官吳永梁根據專業鑑定,認為酸價不是作為油品最終衛生認定基礎;法院採完整的檢驗,總極性化合物也不像檢方所稱達危害程度,另外,檢方雖起訴魏應充求處30年刑期,卻不能舉證出油品來自「非健康」豬隻,因此一審判無罪。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認為,根據越南官方提供的證據,可證實頂新買油的上游、越南大幸福油廠,根本不是食品提煉工廠,輸出的油品也不是食用油,該署仍認為頂新使用非食用油作為原料屬違法行為,將提供更多證據,協助檢調單位上訴。

▼黑心油案一審無罪不符社會期待,引發各界批評。(圖/翻攝自朱學恆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