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松鼠愛擦「蛇香水」? 10個你會驚訝的動物怪事

▲蝴蝶會從烏龜的眼淚中吸取鈉成分。(圖/翻攝自YouTube/Ryan M. Bolt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有數以百萬的物種,在這些物種中也有許多你不知道且難以理解的稀奇行為。據外國動物網站《The Dodo》整理,列出了下列10項在動物、昆蟲界你可能還不知道的「奇事」,從可愛的小松鼠到人人反感的臭蟲,通通都在其中!

1.蝴蝶愛喝烏龜的眼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蝴蝶喜愛吸食花蜜,但只這麼做就無法攝取到足夠的鈉含量,尤其是在亞馬遜等區域。因此蝴蝶會成群地停在烏龜身上,輕輕地從中汲取淚水,牠們偶爾也會喝鱷魚等行動較為緩慢的大型動物眼淚,蜜蜂及其他昆蟲有時也會這麼做。

2.「銀河」是糞金龜的「指南針」

糞金龜在滾糞時,喜歡直線行走,所以牠們會利用銀河系作為自己的「指南針」,避免在行走的過程中轉彎,有時也會利用太陽及月亮導航,是昆蟲中第一個這麼做的。

▲海豚睡覺的同時,也維持著請醒的狀態。(圖/取自遠雄海洋公園臉書)

3.海豚從不睡覺

事實上牠們是「有意識地」睡著。鯨魚和海豚並不像人類能夠自主式呼吸,若「完全睡著」的話,就會窒息而死,因此牠們在睡覺的同時,大腦仍會維持半清醒的狀態。

4.松鼠愛擦「香水」

松鼠為了避免成為其他動物的美食,牠們會啃食響尾蛇蛻下來的皮,並舔滿自己的全身,讓其它動物聞到後以為牠是很可怕的大蛇,而非很美味的大餐。

5.鱷魚從不服老

大多數的動物歲數大了後,行動力會不如以往,但鱷魚跟烏龜卻始終如一。只要有足夠的食物,牠們就可以保持年輕力盛的樣子,所以才會有112歲的鱷魚及183歲的烏龜,但不能擔保牠們不會因為疾病而過世。

▲牠,從來沒有高齡化的問題要克服。(圖/翻攝自網路)

6.貓頭鷹也養寵物

貓頭鷹通常會先殺死獵物才帶回去給小孩吃,若是狩獵過程中發現像蠕蟲大小的盲蛇,牠們把蛇拖回巢中。盲蛇被飢餓的小貓頭鷹啄後,會一頭鑽進鳥巢下方生活,不僅可以靠吃蟲維持生存,還能夠保護貓頭鷹免受侵襲,是個「可食用的小保姆」。

7.水牛採「民主式」管理

當有幾千頭水牛同時行動時,牠們會採「投票」來決定下一步的動作,母水牛會凝視著特定方向站起來後躺下,以此表示牠們的選擇,而公水牛不參與投票過程的。要是決議破裂,那牠們就會分睡在兩個不同區域,隔天早上再會面。

8.「小海鷗」對抗「大鯨魚」

海鷗大部分的食物來源是小魚等,但在阿根廷,一群海鷗會趁著鯨魚露出水面呼吸時,合作叼走背部的肉,造成鯨魚長達約20公分的傷口。大多是新生兒及母親成為被攻擊對象,因此高達99%會有病變的危機,也是造成小鯨魚高死亡率的原因。

9.章魚共有9個大腦

章魚除了有一個主要大腦外,每隻觸手都還有一個獨立的腦。主要大腦只需要傳遞「攻擊」的命令,觸手的大腦就會自行推算敵人的位置在哪裡。若是砍掉其中一隻觸手,其他手臂會立刻接手原本的任務,完全不受任何影響。

10.臭蟲交配過程「不紳士」

臭蟲對人們很不友善,彼此在交配時也是如此。公臭蟲在交配時,會把尖銳的陰莖刺進母臭蟲的右腹部,導致有些母蟲會在交配過程中死亡。像是蜘蛛等許多無脊椎動物,也都是如此。

▲我也是要飼養寵物的。(圖/Austin Thomas/取自日本twitter @@psycho_back_18)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動物奇聞蝴蝶糞金龜海豚松鼠鱷魚貓頭鷹水牛海鷗章魚臭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