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癱瘓教網和駭客有關? 中輟生:只想反課綱惡搞一下

▲該組織日前癱瘓教育部網站。(圖/翻攝自Anonymous Asia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駭客組織匿名者亞洲分部(Anonymous Asia) 今年(2015)8月31日在臉書粉絲頁上支持反課綱運動,又在疑似將教育部網站當成攻擊目標。當時教育部證實,網站曾遭攻擊但已恢復。高雄檢調昨天(26日)傳喚涉嫌的楊姓高中中輟生,他坦承「只是想惡搞。」地檢署訊後請回,隨後該組織又PO文,「我們澄清楊同學非本團隊成員。」

匿名者亞洲分部曾在8月PO文表達支持反課綱運動的立場,並且癱瘓教育部網站5小時,調查局則依照連線記錄、使用者IP位址追查到在高雄20歲的楊姓中輟生,並查出他有18張電腦證照,楊男對於自己可能涉案表示,「承認有犯案,也認錯,當初只是想要聲援反課綱,惡搞一下而已。」

據了解,楊男和該匿名者亞洲分部並沒有關係,他只有架設網站,利用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程式碼超連結,藉由傳送大量封包延遲,讓教育部網站癱瘓而已,而且沒有涉及癱瘓金融等網站,雖然觸犯了妨害電腦使用罪,但犯後態度良好,已經請回。匿名者亞洲分部也PO文,「我們澄清楊同學非本團隊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