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他們好一點、遺憾少一點!陳子鴻懊悔曾對父母不耐煩

▲音樂人、喜歡音樂總經理陳子鴻。(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江蕙、林逸欣等歌手經紀人、喜歡音樂總經理陳子鴻,25日晚上在臉書寫下一段文字,從「同學的媽媽突然過世」說起,提醒為人子女者對父母千萬別不耐煩,否則將來想到那些畫面必然會懊惱不已。許多網友看了心有戚戚焉,含淚按讚之外,不到1天就有兩百多則分享。

陳子鴻在臉書粉絲團寫道,「同學的媽媽突然過世,晚上陪他吃個飯談談心。共同的畫面都是想到自己有時候對父母表現出的不耐煩態度。我們都算是孝順的兒子,但想到這些畫面總是懊悔不已,想補救卻已經來不及。雖然是陳腔濫調,但還是要說,人老了難免會囉嗦一點,做兒女的就稍微體諒一下,忍一忍就過去了,以免後悔莫及。而且,有一天我們也會老。」網友看完紛紛按讚且分享,也謝謝陳子鴻提醒他們「愛要及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音樂人陳子鴻曾因工作忙碌而少陪伴父母,至今仍懊悔不已。(圖/翻攝陳子鴻臉書)

人在北京的陳子鴻接受《娛樂星光雲》越洋訪問時表示, 2012年時爸爸已經癌末,他以為爸爸可能會先走,沒想到,原本只有糖尿病、必須洗腎,但病況不至於致命的媽媽,卻突然在睡夢中過世,讓他措手不及,也造成很大衝擊,11個月後,罹癌的父親也因失去求生意志、病情惡化走了。其實,在媽媽走前幾個月,他養了10多年的愛犬也過世,「那兩年對我來說,真的很難過。」

陳子鴻說,好友遇到的狀況和他幾乎一模一樣,他的父親也是癌末,媽媽亦無預警突然離世,「他是在北京工作、事業有成的大老闆,最讓他過不去的是,媽媽過世前幾天突然說覺得自己可能活不久了,他覺得生氣難過,所以回話時對媽媽語氣不好。哪知隔幾天媽媽真的走了,他心裡一直懊惱自己怎麼可以那樣跟媽媽說話,跟媽媽最後的對話畫面就永遠停留在那一刻。50多歲的大男人,在北京的餐廳說著這件事,難過得哭了。」

陳子鴻也因好友的遭遇,被喚醒曾經感同身受的喪親之痛。他說,能提醒好友的,就是要對方一定要顧好生病的爸爸,幫助他有求生意志,「以前我工作忙,陪父母的時間很少,對他們的關心嘮叨,常常會不耐煩地回『知道啦』、『不要再講了』,現在回想起來會很難過,難過為什麼他們活著的時候,我沒對他們更好一點!」

他說,媽媽走後,為免再留下遺憾,他在爸爸生命的最後幾個月,努力地對他好、完全都順著他,他想去哪裡走一走,就陪他去,想吃什麼也帶他去吃,老人家脾氣怪時,就忍一忍,「爸爸走時,我陪在他身邊,想想自己叛逆了幾十年,至少最後幾個月來得及對他好,會比較沒那麼難過。」這一晚和好友的對話讓他有感而發,他因此想提醒大家,「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你的親人,父母還在世時,對他們態度要好一點,其實他們要求的不多,要念就讓他們念。對他們好一點,將來你的遺憾就會少一點。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