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將QE2 銀行存錢竟要收費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暗示要實施第二輪量化寬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央行(ECB)對年底美元升息嚴陣以待,可能規劃實施第二輪量化寬鬆,同時搭配擴大買債規模、對銀行存在ECB的現金「收費」。

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暗示要印鈔救市;而且為強迫增加歐元流動性,若銀行在央行的存款超出上限,支付給央行的利息也會增加,甚至要制定負利率,存錢還要被收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因為印鈔後市場上歐元變多,歐洲各國必須回收公債平衡,才不會釀成金融危機,外債不多的德國為了和其他歐盟友們一起救經濟,每個月都必須收購約100億歐元的德國公債,債量不足還必須向中國買回;中國人行樂於放手,恰好同時減少人民幣的貶值壓力。

歐元兌美元25日盤中貶值0.7%,來到五個月來的低點,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 Inc.)的美元指數一度飆破100。代表美元相對於六大美國貿易夥伴貨幣價格高很多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歐洲ECBQE2Mario Draghi德國公債洲際交易所人民幣人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元太貴害到Tiffany

美元太貴害到Tiffany

全球第二大珠寶零售商 Tiffany 公布第三季財報,銷售額9.38億美元,季減2.2%,並對於這次黑色星期五、聖誕節的銷售表現抱持悲觀,事實上,今年初Tiffany 才調降全年財測。

2015-11-26 15:58

美元可能升息 金價止不住血

美元可能升息 金價止不住血

金價受到經濟數據打壓!美國10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成長 0.2%,好表現讓市場預期聯準會將於 12 月升息,於是黃金跌到五年來的低價,報每盎司1068.60美元,累計跌幅高達40%,跌勢連恐怖攻擊都攔不住。

2015-11-18 12:36

劉憶如預測美元:正在走強

劉憶如預測美元:正在走強

前財政部長、現任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指出, 明年黃金、油價下跌,加上各國都實施量化寬鬆(QE)印鈔救市,導致美元變貴,而新興市場受到壓抑,美元因此更強勢。

2015-11-20 09:05

金融股綠油油 期盼美元升息激勵

金融股綠油油 期盼美元升息激勵

今天台股表現不佳,一向是台股資優生的金融類股也陷入小跌整理格局,價量都縮水,除彰銀(2801)、三商壽(2867)、玉山金(2884)與合庫金(5880),四檔勉強維持0.5%左右的漲勢,其餘30餘檔全盤皆墨,新光金(2888)跌幅最多,達到1.99%。

2015-10-27 19:04

高盛:美元升息不保證經濟成長

高盛:美元升息不保證經濟成長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認為,聯準會希望明年經濟成長,因此預測美元將會升息一碼(0.25%),升到1%為止。期望升息可以帶動緊縮的就業市場、穩定的消費支出、房屋銷售和建案量日漸增加、政府支出也可能提高。

2015-11-24 11:41

全球併購上看4兆美元 亞洲佔1/4

全球併購上看4兆美元 亞洲佔1/4

全球掀起併購潮,企圖以規模搶市;今年全球併購金額約4兆美元,發生在亞洲內的數目就佔1/4。摩根大通(J.P. Morgan)特別點名陸資企業,認為這樣的現象代表陸資企業的實力和信譽得到更廣泛的認可。

2015-11-24 17:30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