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在回收室誕生!宜蘭大里國小校貓 收服師生稱霸校園


▲校貓「黃咪咪」稱霸大里國小!(圖/宜蘭縣大里國小校貓日記/以下同/未經同意禁止任意翻攝)

記者林育綾/採訪報導

宜蘭大里國小的兩隻校貓「花咪咪」、「黃咪咪」,原本是誕生在回收室的流浪貓,只有牠倆幸運活了下來。後來經過家長會長的認同,正式成為大里國小的一份子!加上老師、同學、替代役哥哥等人的照顧下,順利長大活到現在,總務處還特別派「校貓大使」照顧兩貓起居。

▼黃咪咪、花咪咪當初在回收室被發現,還是流浪貓。


▲▼現在牠們倆相互「壁咚」、彼此恩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咪咪、黃咪咪在2014年出現在大里國小回收室,幸運活了下來,現在已經變得十分強壯健康,還頂著「校貓」光環!總務主任簡子翔說,其實校內接受「校貓」的觀念仍在起步,有些老師依然不太能適應有貓,因為有時花咪咪或黃咪咪會跑進班上教室裡,可能被視為干擾。

不過還是很多老師跟同學以及替代役哥哥,都十分疼愛照顧兩隻貓,也替牠們結紮並施打晶片及疫苗,都是自掏腰包。還設立「校貓樂捐箱」來籌備牠們的生活照護費用。


▲兩貓都有絕育、植入晶片,並定期施打預防針。


▲▼大剌剌的睡姿,睡到被蓋「被被」還不曉得。


▲一貓一間房。


▲「天氣這麼好!洗洗貓牌也是應該的!」

花咪咪有一點視力問題,因為看不太清楚有點呆呆的,有時還做出「高難度特技」讓老師們捏把冷汗!而聰明的黃咪咪,常常被師生們抱來抱去,最近變得越來越愛躲小孩,白天大半時間在草嶺古道上失蹤;等到放學時,又會自動出現在教師宿舍前面等開門,有點變成「宅貓」。

▼黃咪咪最近常在放學後現身教師宿舍門口,等著人開門。

▼ 花咪咪視力不好,有時出現「高難度特技」姿勢讓人捏把冷汗!


▲▼黃咪咪有時跑進箱子裡睡,然後就被當成包裹打包了!




▲伺機而動的黃咪咪。(魚兒壓力好大呀!)


▲自顧睡覺不理人的貴賓。


▲「喵吼~我是大里之王!」

兩隻貓的感情也十分要好,常常依偎在一起。日前他們互相擁抱睡覺的畫面,被拍照當成手機桌布,分享到「宜蘭縣大里國小校貓日記」粉絲團,笑說呈現「滿格狀態」很適合冬天,擄獲不少師生的心!

▼一種「滿格狀態」。


★Facebook:宜蘭縣大里國小校貓日記

★《ETtoday寵物雲》提醒讀者:貓咪性格與身體較為敏感,不見得喜歡給人抱。愛牠,就不要勉強牠。給牠尊重,牠反而會主動找你唷!

關鍵字: 校貓大里國小宜蘭流浪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