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ICLEI加註中國 陳菊揚言退出市長聯盟

▲陳菊表示,ICLEI將台灣扭曲為中國的一部份,是一種污辱。(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城市氣候高峰會於2014年9月成立「市長聯盟」,主要敦促各大城市節能減碳,然而,「市長聯盟」25日公布全球20個節能減碳達標城市中,將台灣5個達標城市均加註中國(China)。高雄市長陳菊26日表達強烈抗議,要求儘速將高雄代表國更正為Chinese Taipei,否則高雄將退出全球市長聯盟。

「市長聯盟」於25日公布全球20個節能減碳達標的城市,其中台灣共有5個城市達標,分別為高雄、新北、台南、台北及台中,但名單中卻都加上了中國(China),對此,各市府都提出嚴正抗議。

其中陳菊也相當不滿地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市自從加入ICLEI及各國際組織以來提報任何專案或競賽,均以Chinese Taipei註冊,因此有權力要求,不管世界各處發布的任何文件,「我們所代表的國家就是Chinese Taipei,請貴單位給予起碼的尊重,儘速將國家更正為Chinese Taipei,否則本市將宣布退出市長聯盟」。

陳菊強調,當ICLEI副秘書長6月來訪時,有討論到未來有可能發生的政治干擾,當時雙方願意接受挑戰並樂觀看待,「但是,我們的參與卻被扭曲為中國的一部分已經不只是挑戰,而是對我方的污辱」,盼ICLEI找出最好的解套方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