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了44年變7旬老頭 更生人:邊走邊用手機,怎辦到的

2015年11月26日 11:36

▲美國一名更生人強森在出獄後接受採訪,侃侃而談自己在44年後對於整個世界改變的感受。(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更生人強森(Otis Johnson)因為殺人未遂,在25歲的時候入獄,一直到44年後、已經69歲的他才出獄,日前接受採訪的他,侃侃而談出獄後對於世界變化的驚訝,也給了現代人值得反思的一刻。

站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強森說,在監獄裡根本看不到如此繁華的景色,一開始他很不習慣,「路上的每個人都在喃喃自語,仔細看才發現他們的耳朵都連著一條線,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在講電話,那個電話......好像是叫iphone?」強森說,當時他心想,「現在大家都變成了情報局探員了嗎?」因為在1960年代,他還沒入獄之時,耳朵裡面塞著一個耳機,是只有探員才會做的事。強森也說,「我發現很多人邊走邊用手機,根本沒有在看路,真的很想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進到超級市場的他,也對貨架上琳琅滿目的商品感到新奇,「飲料有好多不同種顏色,我會買來喝,純粹只是想要試試看!」他也說,貨架上那麼多食物,要選擇真的很困難,「就好比說花生醬,現在竟然還推出果醬跟花生醬裝在一起的產品,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那種東西!」

在監獄裡44年的他,直言重獲自由是非常好的,「很多更生人會埋怨,覺得社會欠他很多,但我不會,因為我看的是未來,而不是過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