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伸張正義卻誤襲醫院 承認炸死30人是人為疏失

▲阿富汗昆都茲無國界醫院遭誤炸,美軍25日表示整起事件的確有人為疏失。(圖/翻攝自MSF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10月初在阿富汗執行空襲,誤炸醫院,造成包含多名醫護人員、至少30人死亡的憾事。美軍在阿富汗最高指揮官約翰‧坎布爾(John Campbell)將軍,25日針對該起事件表示,經過調查後確定有人為疏失;而阿國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則說,這起事件痛苦的展現了戰爭的代價。

由於系統以及訊號的錯誤,導致美軍誤炸無國界醫師(MSF)位於阿富汗東北部昆都茲的醫院,造成至少30人死亡的慘劇;一開始美軍表示,該次行動是為了保護美軍部隊而空襲神學士,之後又改口是應阿富汗方面的要求,而出的行動,在事件發生數日後,美軍指揮官才在國會作證時表示,轟炸是個錯誤。

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正式的調查結果也於25日出爐,美軍承認該次行動實有人為疏失,表示原本該架AC-130戰機的目標,是醫院數百公尺外,一棟由塔利班份子所控制的建築物,但卻誤擊醫院;目前涉及疏失的官員已遭停職,並移交特別指揮部進行後續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