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國大將蕭勁光長女蕭凱:蕭文閣並非家族成員!

▲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圖/翻攝自hollywoodreporter)

記者楊蕙綾 /台北報導

美國DMG娛樂集團傳出將以6億美元(相當台幣196億)購買東森電視,若交易成功,將創下國內最高的頻道買賣金額紀錄。據報導,DMG集團創辦人之一的蕭文閣(簡體字為肖文阁),出自於大陸解放軍家庭,父親為中共開國大將蕭勁光。但蕭勁光之女蕭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澄清,蕭文閣並非家族成員。

外傳美國DMG娛樂隸屬於總部位於北京的DMG控股集團,1993年由丹密茨(Dan Mintz)、蕭文閣及大陸前體操冠軍吳冰共同創立,集團旗下共有DMG娛樂與DMG傳媒2間子公司,現任董事長為蕭文閣、總裁為吳冰。去年大陸事業分割,另外成立印紀娛樂與媒體公司(DMG印紀),於深圳證交所掛牌上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MG印紀曾投資電影拍攝,如《鋼鐵人3》、《暮光之城》、《末日預言》等知名電影,蕭文閣本人除了投資中共歷史電影《建國大業》與《建黨偉業》的拍攝,還親自演出陸軍一級上將「何應欽」一角,令人印象深刻。曾為體操冠軍的吳冰,退役後也成功轉換跑道,成為大陸首位好萊塢女製片人。

▲蕭文閣客串電影,飾演軍閥。(圖/互動百科)

然而,今日出刊《壹週刊》報導,丹密茨的發言人嚴正澄清,大陸印紀與DMG USA是兩家完全獨立公司,DMG是丹密茨個人獨資的美國公司,與印紀並無關係,蕭文閣也不是股東。

看準東森電視的未來潛力與華語市場的高度發展性,美國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密茨傳將以個人名義,收購凱雷集團所持有61%的東森電視,以拓展DMG在亞洲及全球的影視版圖,但此項投資目前尚未遞交申請,未來有待台灣監管單位核可。

▲傳中資背景將接手東森電視。(圖/取自東森電視官網)

據傳,DMG控股集團董事長蕭文閣出身自解放軍家庭,曾任職於大陸政府單位。有媒體指出其父為中共開國元老大將蕭勁光,但經查證,蕭勁光所生7名子女之中,並無蕭文閣。蕭勁光之女蕭凱前年曾隨畫家丈夫李海濤來台,昨日她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否認蕭文閣為家族成員,看了照片後表示自己不認識。

投資案消息曝光後,旋即在台灣引發熱議,此交易案雖為丹密茨個人投資,但傳聞其合夥人蕭文閣的陸資背景,引發外界不少質疑聲浪,對此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也承諾,未來若他們遞件申請,會嚴格審查其資金來源及股東背景。

蕭凱(右)否認肖文閣為家族成員。(圖/記者徐文彬攝)

關鍵字: 解放軍蕭文閣東森電視DMG蕭凱開國元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擁抱藍色海疆!大陸畫海第一人李海濤訪台

擁抱藍色海疆!大陸畫海第一人李海濤訪台

中國大陸是海洋大國,但是綜觀大陸的繪畫史上,專門畫海洋的畫家卻是少之又少。隨著改革開放,以及沿海經濟好轉之後,中國大陸開始研究自身的海洋繪畫,讓這項藝術興起,其中,又以擁有「大陸畫海第一人」美譽的北京畫院海洋畫家李海濤,最為傑出。

2013-09-19 10:09

遭點名反伊斯蘭國成員 鄉民自嘲:IS認證台灣是國家

遭點名反伊斯蘭國成員 鄉民自嘲:IS認證台灣是國家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25日發布了最新影片《永不停歇》(No Respite),並列出60面國旗、80個反IS國家,赫然發現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就在其中,位置就放在美國旁邊。有PTT鄉民一早將訊息PO到八卦板爆卦,隨即引發熱烈討論。

2015-11-25 11:48

身障勞工時薪100元 樹林這家工廠:當初有跟媽媽講好

身障勞工時薪100元 樹林這家工廠:當初有跟媽媽講好

台灣基本工資自7月起,時薪從115元調漲到120元,不過,有PTT鄉民22日在八卦板貼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弟弟,在新北市樹林區工業區一間塑膠射出工廠上班,但時薪卻只給100元,質疑台灣不遵守《勞基法》的公司多嗎?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23日致電工廠老板娘,對方澄清,當時是該員工的媽媽來拜託、說有工作就好,且「時薪100元有跟媽媽講好」。

2015-11-23 18:50

呂秋遠/學歷僅求職入場券 別再講書中自有黃金屋鬼話

呂秋遠/學歷僅求職入場券 別再講書中自有黃金屋鬼話

你要學歷,還是要能力?

2015-11-23 15:11

語序有誤道歉 建中《東海東》:徐建國舉例具討論價值

語序有誤道歉 建中《東海東》:徐建國舉例具討論價值

台北市建國中學學生刊物《東海東》,日前報導校長徐建國在座談會上「失言」,引發軒然大波;事後,徐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澄清是學生誤解了,若有錄音可以再聽一次。而在沉寂一天後,《東海東》22日晚間則發聲明道歉,坦言內文語序有誤。

2015-11-23 11:08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