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違法僱外勞 元太總經理李政昊將被移送地檢署

▲何壽川與女婿李政昊被北市勞動局踢爆違法雇用外勞。(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25日親上火線踢爆身元太總經理李政昊、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違法聘用外勞作私人家庭幫傭,還限制對方提領薪資,目前勞動局已依《就服法》重罰李共150萬,何則因為法令只針對雇主,因此無任何罰則,李同時依《刑法》背信罪將被移送地檢署。

北市勞動局表示,他們10月10日國慶日接獲2位菲律賓籍移工申訴,他們本來要到科技大廠擔任技術工,卻被李政昊轉到一品苑2戶豪宅內做私人幫傭(李為何的女婿),不但沒有周休一日福利,也無法外出提領薪資,而整件是起因於李與家人國慶出遊,因家中無食物,外籍移工利用家中無人情況下打電話尋求勞動局,最後才揭發此事。

勞動局科長李進欽也表示,勞動局於國慶日當天接獲申訴後,隨即到一品苑進行查察,當場又發現第3位違法從事家庭看護的菲籍移工。李表示,根據《就服法》46條,外籍移工只能從事製造業等相關工作,不得拿來轉做家庭幫傭。

賴香伶指出,此案為北市勞動局首度因違反《就服法》而召開記者會,當事人住在上億的豪宅,「難道請不起台灣的管家嗎?請不起台灣的傭人嗎?」,她還痛批,被查獲的2戶豪宅只住了5個人,竟然還需要用到3位移工。

勞動局並表示,本來《勞基法》、《性平法》與《職安法》才能授權政府公布企業名單,但賴香伶最後決定向現場記者公布李、何2人。她也呼籲勞動部修改整個外勞聘僱罰則,未來若有企業違法聘僱,就應取消所有外籍移工的申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