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防部CM21甲車落水意外 軍方:不排除機械故障可能

▲CM-21裝甲車資料照。(圖/取自國防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防衛指揮部日前發生CM-21裝甲車墜湖意外,車上1位中士與一位上兵,救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對此,陸軍25日表示,檢調單位已完成甲車的靜態、動態測試;初步的三方共驗,軍方認為機械上並沒有什麼問題,但目前不排除機械故障等可能因素。

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機步三連14日執行戰備任務交接,在返營途中一輛CM-21裝甲車意外墜入太湖,中士車長王駿騏及上兵駕駛黃昱嘉落水,救起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目前全案由金門地檢署調查中。

國民黨立委楊應雄今天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問及此事,備詢的陸軍參謀長全子瑞表示,檢調已做過甲車的靜態和動態測試,現在要等調查報告出來;全子瑞指出,初步的三方共驗,軍方認為機械上並沒有什麼問題,但不排除是機械故障問題。

此外,楊應雄也問到國軍志願役官兵的泳訓狀況。他指出,2位官兵在甲車墜湖後,是先爬到車上,其他官兵叫他們跳下來;沒想到前來支援的8位官兵中只有2個會游泳,1個去找消防隊,1個少校跳下去又游上來。楊應雄質疑,國軍連基本的游泳能力都沒有,「要如何打仗?」

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室次長陳曉明表示,國軍向來都希望志願役官兵要先學會游泳,也一直都有要求游泳訓練,多年來成效一直有在提升;但陳曉明強調,未來會再加強自救、互救的訓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