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六師弟回來了?「功夫圓仔」輕功水上漂飛奪...食物

▲圓仔龐大的身軀拔地飛起,宛如武俠故事中的「輕功水上漂」!(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時序已經進入冬季,但大台北地區氣溫不時還會飆破攝氏30度,讓大貓熊「團團」、「圓圓」及「圓仔」,只能留在室內納涼。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員特別設計不同程度的行為豐富化課程,讓「圓仔」自己摸索並克服困難,好打發暖冬不能到戶外玩耍的日子,好好修練「輕功水上漂」等失傳武功。

▼電影《少林足球》中的「六師弟」就是輕功水上漂的好手。(圖/翻攝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大貓熊能順利達成自然繁衍的任務,保育員利用每天4次的餵食時間,將部分食物懸掛在空中,讓大貓熊必須用後腳站立才能取到食物,好幫助他們鍛鍊後腿的力量。體重在80公斤上下的「圓仔」,身高大約是爸媽的三分之二,因此得用雙腳站立在木樁上,但靠著靈活的身手,照樣三兩下就能取得半空中的美食。

▼要讓圓仔施展輕功,還是要有食物的誘惑。(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為了達到運動的目的,同時讓「圓仔」動動腦,保育員持續移動木樁的位置,增加取得食物的難度。剛開始「圓仔」站在木樁上揮動雙手,發現食物怎麼「走」動了,於是加上奮力跳躍飛撲,如果還是搆不到食物,聰明的「圓仔」就會利用旁邊的樹枝攀高,加上靈活的身手有時踏左腳有時轉右腳,嘗試幾次之後還是能順利取得食物。

聯合國的世界氣象組織表示,今年暖冬的機會相當高。若是天氣太熱,「圓仔」就只得留在室內動腦勤練「水上漂」,每天9:00、11:00、13:30、15:30四個時段,都可以看到「功夫貓熊」練功。

▼《少林足球》片段,「大家都回來了」。

關鍵字: 六師弟圓仔功夫熊貓熊貓少林足球輕功輕功水上漂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